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全力以赴 无枉青春——读《安塞腰鼓》有感_650字

全力以赴 无枉青春——读《安塞腰鼓》有感_65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细细评味着这篇文章中的每一个段落,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竟无一不让我激情万丈,心潮澎湃。每每读起这激动人心的文章,我的心中便油然而生一股万丈豪情,就像一匹野马挣脱了缰绳的束缚,奔驰于广阔的大草原中,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安塞腰鼓,展现出黄土高原农民朴实和豪放的性格,张扬出独特的艺术个性,虽狠而不蛮,猛劲之中又透露出一丝细腻之感。急促的鼓点敲击在我的心上,不知为何,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蠢蠢欲动起来,满身的热血都叫嚣着,沸腾着。这是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受,内心好像在渴望着追求什么。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应惜少年时”,这句是的含义是让我们爱惜时光,莫要错过青春年华。“青春”,一个多么不羁的字眼,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然而,青春年华是短暂的,我们只有把握住眼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全力赴之,把一腔热血都奉献给这无悔的青春,才能在老年时不后悔当初。青春年少时的我们,就想着安塞腰鼓,满怀激情,雄姿英发,只要认准了一个目标,便会尽自己的全力去实现,一行动起来就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骤雨一样,是无尽的动力;火花一样,是燃烧的信念;斗虎一样,是不竭的斗志。就让我们心中的那一团烈火燃烧起来吧,让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举起手中的鼓槌,狠狠地敲击命运的大鼓,全力以赴,无枉青春!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这句话告诉我们花开宜折的时候就要抓紧去折,不要等到花谢时只折了个空枝。青春年少时如果不及时努力,到老年时只会一事无成。

    六年级:陈佳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