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秋天的怀念_1000字

秋天的怀念_10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的痕迹掠过树梢,好比风,于是枝冠摇曳,于是投下的夕阳也聚散绰约,离离合合,幻幻灭灭。

  秋天,天空甚蓝,略黄,略暗,略黄,可掩饰不住这秋天的美丽。“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刘禹锡为秋提诗,而这秋不正胜于春之美吗?城市的树,很绿,绿的叫人安详、舒适,却也奈何不了秋天。于是,一片金黄的树叶在树枝上摇曳着,它在高歌,欢呼秋天的到来,欣喜不已。秋姑娘轻捧着这片金黄却有点发皱的树叶,吻上一口,将它放在大地的摇篮中。秋姑娘还要将美送往人间各处。

  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化而变化。美美过去一天,一小时,一分钟……世间就会变化一个样子,达到人们心中理想的彼岸。正是在这个秋季,我们迎来接二连三的、繁复的变化:宋城一条街,赣南大道……全部修筑完成。还有郁孤台章江贡江,以前野草众生、荒草萋萋的地方,现在也已变成旅游景点。一眼拂去,从心底生出一丝暖意,像一只温柔的手,拂去了一切冰凉的阡陌。

  我们谁都不敢与时光为敌,时光是最强势的对手,它打败了我们的,不是刀光剑影,而是温柔似水的流年。我们也同样,用温柔地情感,不断改变世道,改变一些冰冷的东西。秋天终于送怀大地,树叶凋零之多,无法估摸,只是生命的终结,人难免心生悲凉。但树叶凋零,并不坏,反而美。树叶的凋零是为以后打下基础,化作化肥,环抱大地,无不是美好的。它只是以春天不同的方式去沉淀,散发自生的美。也是秋天,我多情的离离合合,心怀志向,相汇在了初中。在一个多情的季节里,我不断的做着那些高昂而又遥远的梦。我想当我被时光打败时,我还在支撑着梦,还在最后一刻都在读书学习,闭了眼,像树叶一样,抱着大地母亲入睡,也是笑着的。我很庆幸,我还年轻,处十二岁(还有10天满十三岁),处在一个看似没有改变,其实已经改变的生命的撮隙……

  直到树叶全部凋谢,或许只剩一片叶子还在高歌,秋天渐将变为冬天,可殊不知,我们经历了多少春夏秋冬,我们也走过了一个又一个被青春抚摸过的黄昏,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从胆小变得坚强,从厌学到惜学,从牙牙学语到彬彬有礼……这都是我们在青春过程中所历经的,变化着。

  在秋天的变化中,都是命运寄予的慷慨,值得我们毕生去感激。

    初一:申懿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