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别样的美丽_800字

别样的美丽_8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直在寻觅,一种别样的美丽。它不同于寻常,但它却随处可见。

  秋日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美丽?它挥去人们心头的浮躁,带来丰收的讯息。它大显神通,将整个世界变成了一个黄金国度。走在街头,不妨拾一片红叶,将上面的纹路细细梳理,那纵横的条纹应该是生命的沉淀,岁月的累积。抬头处,那一行大雁正俨然列队,向着温暖前进。偶尔有一只雁落伍,我都会呢喃细语:“别掉队!加油!”

  回眸,是谁在晓风微寒的秋雨中含泪痛别?落叶浅浅愁浅浅,在一次次思念的梦境中欲语、还休,在无数次蓦然回首翘首、凝眸:几时同甘共苦,几时相濡以沫?只剩伊人独鼓赵瑟,单抚蜀琴,但又恐触动鸳鸯弦,惹起相思怨。醉梦红颜,临水凭栏,伊人已远,别害怕分离,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团聚。曾几何时,方知原来相思也是一种别样的美丽。

  既然寻觅美丽,何不避开车马喧嚣,在心中修篱种菊?在静谧的乡村早晨,不妨呷一口清茶,轻推轩窗,让春风吹进房间,也吹进心房,吹净心中的尘埃。走出门扉,抔一捧净土,端详其中小虫的秘密。此时,走入丘陵又何妨?四周都是碧绿的大树,为我架起保驾护航的屏障。山花如梦,绿树如歌,群山欢舞,外世喧嚣,不如与我在此,让诱人的翠绿来净化我们的心灵,在幽深的竹里馆与诸公弹琴长啸,共阅金经。

  典雅的宋词也是一种别样的美丽。岳飞的“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是他爱国,壮烈的真实写照;苏轼的“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表达了他渴望报效朝廷的壮志豪情;柳永的“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让我看见了他凭栏伫立,望断天涯路,痛断百结肠,一天天地消瘦却换不回伊人的回眸,但他却丝毫不顾,依然执着等待。在宋词中,我可以与辛弃疾抚今忆昔,感叹周郎的早逝,赞叹仲谋的英武;我可以与晏几道椅栏看浮雁沉鱼,叹离人惆怅;我也可以与易安一同赏梧桐细雨,借酒消愁,冷冷清清,寻寻觅觅。在纸间的墨香中,我的心灵得到了升华,并在一阙阙词中浮沉。原来,宋词也是别样的美丽。

  再回首,在尘世的苦旅中,我发现这别样的美丽原来不用寻找,它就在我的生活中,若隐若现,却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初二:风月、墨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