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邹市明_700字

邹市明_7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位于祖国的西南——贵阳。这里不仅山清水秀,而且名人比比皆是。

  在这些闪耀着光芒的名人中,我最敬仰邹市明。虽然他身材瘦小,但出拳如风,他不仅用自己的的实力战胜了对手,同时也为中国拳击画上了鲜艳的一笔。

  拳击向来是欧美人的天下,欧美人中又是古巴人的天下。中国人往往只能看着他们称霸拳坛,却难以接近那沉甸甸的的金牌。甚至,拳击界用这样一种说法:“中国人上拳击台,就是花钱买揍。”2003年,世界拳击锦标赛,聚集了全世界顶尖的拳击高手。当时,邹市明站在拳台时,丝毫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因为他的对手是古巴队的队长——巴特雷米。面对如此情况,邹市明还不忘开导自己:大家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谁怕谁?最终,邹市明战胜了巴特雷米。要知道在这之前还没有一个中国选手战胜古巴。外国媒体甚至这样形容这场比赛:中国用拳击战胜古巴,就好比古巴用乒乓球战胜中国。兴奋激动过后,邹市明并不知道还有更大的困难等着他。

  2008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决赛,邹市明为中国摘得第50枚金牌,打破了中国拳击队零金牌的记录,把这个看似遥远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决赛上,他以13比10战胜了泰国选手——索马里。比赛刚开始,邹市明主动进攻,占了上风,但是,在对手的防守下只获得了2比1的领先。第二回合,对手反守为攻,而邹市明毫不畏惧。与对手搏斗起来。最后一节落后的对手开始分离攻击,经验丰富的邹市明开始控制局面。在最后阶段稳赢。每节都赢一分,他再次用实力赢得了金牌。

  现在,邹市明已经开始了他绚烂的职业赛生涯!

    六年级:李浩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