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背起行囊,走向远方……_1200字

背起行囊,走向远方……_12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喜欢背起行囊,在丽春攀爬于雁荡山麓,听泉水叮咚,让身体融入自然;我喜欢背起行囊,在仲夏奔跑在鼓浪屿滩,看海鸟盘旋,让心灵沉醉于大海;我喜欢背起行囊在爽秋,行走于张家界内,观红叶萧萧,让双眸凝静于峰峦;我喜欢背起行囊,在寒冬走踏于西湖之畔,赏断桥残雪,让思绪去追思那传奇……我喜欢背起行囊,走向远方,去寻找那名胜古迹,去耳闻那不朽故事,去探寻那心灵寄宿,去领略这大千世界的万种风情……

  第一次背起自己的行囊,一个人走上走向远方的土地,是在二年级升三年级的暑假的夏令营时。我离开家人,离开这片故土,来到了我们浙江省的省会,素有“人间天堂”美称的——杭州。第一站我们就来到了传说是天上坠落凡间的一颗明珠的——西湖。

  我随着导游跟着大部队来到西子之畔,穿过拥挤的人流,我离她愈来愈近,她的风姿逐渐清晰在我眼前。那清澈的水是她清凉的眼眸,湖畔依依杨柳是她轻柔的长发,远处的雷峰塔是她高挺的鼻梁。在七月艳阳的映照下,她就好似一位风姿绰约的少女……

  我们泛舟于湖上,一边听导游讲述着那西湖的唯美传说,一边欣赏着周围的美妙精致。荷叶漂浮于水面之上,如一块块碧绿的翡翠,荷花则好似亭亭玉立的窈窕淑女,有的含苞待放,羞涩地低着头,而有的正开得如火如荼,露出灿烂的笑靥,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还有一个个小小的莲蓬如一个个胖胖的小娃娃一般,从荷花瓣中偷偷探出头来。抬头眺望远处,雷峰塔、灵隐寺,凝聚着千年文化,沉淀着历史的财富;低头俯视,金鱼跳跃,蝌蚪成群,写下夏的茂盛,绘出夏的生机。我的心灵深深陶醉、沉迷于西湖那如西施般的美貌之中。

  杭州这座时尚繁华的城市也有着古老质朴的一面,在千年之前,这座城市包容了流亡的宋廷,于是第二日,我们便驱车于宋城,去感受这个这个城市古老的气氛。漫步在宋城的大街小巷中,各种各样的房屋、商铺、帘旌令我眼花缭乱。下午,我们观看了“宋城万古情”的演出,让我仿佛看到一幅幅南宋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良渚古人的艰辛,宋朝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让我好像行走于历史长河中,使我深深得到了心灵上的震撼……

  我被远方的世界所征服,对远方充满了无限的好奇,从此,我开始喜欢上了背起行囊走向远方……我去过绍兴,到鲁迅故居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体验名家的童年;去过无锡,到三国城、水浒城,感受名着的魅力;去过北京,走万里长城,体会历史的气派;去过湖南,观毛主席故居,了解政治的强大;去过山东,攀泰山,亲近自然的魅力……

  我梦想着自己能如徐霞客一样走遍九州,攀五岳,跨江河,但我更希望能到更远的远方,到达欧洲、非洲,去感受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去不断的探索远方……

  背起行囊,走向远方……

  我在远方,看到了不同的风景,碰到了不同的人,接触了不同的社会,领略了不同的精彩,收获了更多的财富,明白了更多的知识……

  背起行囊,走向远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我的肩膀,背起我的行囊,用我的双腿走向远方!

    六年级:刘千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