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静候花开那年_1500字

静候花开那年_15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种深爱,叫做等待。

  ——题记

  犹记那年你我邂逅,没有准备,一切都是如此的突然,依然会记起,那年三月的一场雨,困住你我的心。是的,总有这么某年的一天,你我意外的相遇,没有安排,没有鲜花,只有你我,那时的温暖,好像就是你勾唇的一抹笑。也就在那时,你我的誓言,今生今世不变。

  突然间,你说,你要走一阵子,我尽量不表现出伤心,告诉你不要有所顾忌,让你去吧,你也无力的笑了笑,笑完后,跟我道过别,我静静坐了下来,满脑子都是你离去的背影,任凭泪水奔落,当年的焦尾琴声,今日弹起,总感觉缺少了什么,但我还是愿意等待,哪怕等百年,等千年我也无悔,这一切,只因你我当年的誓言。

  我等了,一等就是十年。

  再与你相遇时,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纯真的少年,仿佛成了另一个人,但没关系,只要你心里还有我,我就已经满足。我已经对你毕恭毕敬,而你,整天借酒来消遣,也罢,或许爱一个人,就是对他包容。每当你喝完酒,我就帮你收拾摊子,每当我问你为何而要每天借酒消愁时,却总被你那冰冷的眼神回退。你只顾喝酒,却从未了解过这些年我过得怎么样,是好是坏,是苦是乐。你都不曾过问,我总是在角落里想念你,独自一人承受孤独,最可笑的是,等了你十几年,换回来的,不再是那个有梦的少年,而是另一个人。

  或许你我的爱情,经不住时间的磨练。

  我爱你,爱你爱到我心都要碎了。我等了,为了我们的誓言,我等了。而你,我都不敢再问你是否还记得我们那时的誓言,说实话,我有时真的受不了你这个样子,但因为爱,因为我们的誓言我也在一直坚持,我也曾想过离开,离开你,离开这个令我伤心的地方,但又是因为你,我犹豫了,我现在不知该怎么办。

  直到有一天,你跟我说,

  对不起,我们那时已不再有,我对你已经没有感情了,你走吧。

  我突然笑了,忽然觉得,我这就是自作自受,我竟认为这是我的一种解脱,反而你说了这些话后,我竟有种如罪释放的感觉。我告诉你,

  你厌倦了,我更厌倦了,虽然我对你还有些情意,但我不能忍受你对我的伤害,那些誓言也只是曾经,就像你说的年少轻狂,哈哈哈哈。但还是谢谢你,你让我懂得了,对爱不要过于天真,那只会有更多的伤害,今世我真是倒霉,怎么会为了等一个人而浪费了我的青春,希望今世我们不要再见。

  她走了,尽管伤心,但还是没有回头。

  而他轻轻地笑了,他的眼泪打在了那时初遇她送他的玉环上。一件事她再也不会知道,他走的这十几年,心里是一直挂念她的,他很希望与她相见,但家庭的逼迫,父亲让他一定要娶另一个女人,他是为了逃婚而离家的,这些年他也的确受了苦头,但因为她,他坚持了下来。经不起岁月的拼搏的他,终于在外染上了一种怪病,很难治。医生告诉他,有什么事抓紧时间干吧,时间不多了。他说,最多还可活多长时间。医生叹了口气,说,最多还可以活半年,有妻子吗?赶紧道别吧,如果还没有孩子,那一定不要再生,你的病传给后代的几率,大概有七成的可能,这是最少估计,我也没有方法了。

  他凄惨的笑了,双膝跪地,低下了头。

  他明白,现在唯一可行的就是离开她,但谁知,他整天的喝酒消遣,并没有让她走,反而使她又照顾起自己。他不能告诉她实情,这样只会使她更愧疚,所以,他只有逼她离开。

  现在她终于走了,他也就没顾忌了,他就可以安心的走了。他默念道,如果有来生,希望你我能够再相遇,能够继续我们前世未完的爱情,我爱你。

  而她,虽然对他还有想念,那也只是回忆,她另嫁了一位人家,希望自己平平淡淡的过完自己的一生。偶尔,她仰望星空,也会想起,他,过得好吗?却不知,他已在另一个时空,等待下世的相遇。

  爱一个人,从不会累,除非是不情愿,爱着对方,就是让对方幸福,她幸福了,自己就幸福了,并不是一定要得到她。

  爱,穿梭时空。就像他,为等下一世的她,倾尽所有,即使爱一世不够,三生四世,我还继续爱你,再续,前世未圆的爱情。

    初二:杨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