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瞧!它们多可爱!_550字

瞧!它们多可爱!_55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妹妹嚷着要养鱼,我和爸爸就带她到花鸟市场买了三条蝶尾金鱼和一包人工合成颗粒饲料。

  在三条金鱼中,一条是纯白色的,就像雪一样白;一条红的,红得像火一般鲜艳;还有一条是黑色的,黑得像玛瑙一样明亮。在太阳的照射下,鱼鳞闪闪发光,可漂亮啦!它们在小鱼缸里面敏捷地游来游去,像极了爸爸和妈妈带着孩子在玩耍(因为白色的那条是幼鱼)。

  快到吃午饭的时候了,我上网查了查蝶尾金鱼喜欢吃什么:

  1、养鱼所用的饵料以活鱼虫最为理想,水质不容易坏,喂干鱼虫、人工合成颗粒饲料也可以。对市场上卖的干鱼虫,要选比较新鲜的颗粒松散的喂鱼,不要买陈旧发霉的干鱼虫来喂养。人工颗粒饲料以用营养成分齐全的全价饲料为好。

  2、活鱼虫喂养时一定要将活鱼虫进行消毒处理,否则鱼虫所携带的水生寄生虫会诱发鱼类菌腮烂鳃、内寄、肠炎、腹水等疾病致鱼死亡,通常的处理方法是:取少量高锰酸钾加入水中,待水变成淡紫色将鱼虫放入高锰酸钾稀释剂中浸泡一会,捞出鱼虫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即可投喂,另外一种办法是:将新鲜的鱼虫漂洗干净后放入冰箱中速冻冷藏一晚上第二天放入鱼缸中投喂,此方法可以杀死绝大部分寄生虫与细菌。

  看完这些,我暗暗庆幸自己买了人工饲料。

  我马上找来人工饲料,拆开包装袋,扔了几粒饲料进去,小鱼们争先恐后地抢饲料吃,好像在说:“这是我的,你不要抢!这是我的,不要抢!这是我的!”

  看见这情景,我和妹妹忍不住笑了。

    五年级:施丽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