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悸动_900字

悸动_9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虽为皇子,但却是名义上的称呼。

    只因母亲身份卑微,昔日曾得皇上宠幸不久便有了我。

    那年下着大雨,皇后亦是不念旧情狠心将我母亲赶出宫门。

    可怜我那母亲忍者面临临盆的痛楚,穿梭在大雨中。辛得天恩,母亲觅的一草房,尽管当时有多艰辛,但,母亲也还是在倾盆大雨下的草房里将我完好无损孕出。

    从小,听多了有关父亲的一切,但,从未看见父亲的一切实际行动。

    后来在不经意间,听到母亲和陌生人的对话才知道自己的身份。原来,母亲想要带我逃避事俗,是这个原因。

    那年中秋佳节,我与小伙伴一同赏花游湖,碰见一女子掉入水中但无人相救。我心急切,顾不得多少便跳入水中将她救起。

    在她醒来那一瞬间,我对上了她的眼,并有了种莫名的心动。数十余年,从未有人令我心动,只因她。

    过后,我与她悄悄碰面。以天地为证,日月为凭我向她起誓,终生只爱她一人,若有违誓言断子绝孙死无葬身之地!

    从第一眼看见她,我就知道她并非平常百姓。那日她衣着华丽且身后还有数十名家丁跟从。虽如此,我也不愿被事俗所困扰。

    那日,母亲神色慌张说让我与她一同去见父亲最后一面,但是我不肯。后来,在她再三哀求下,我同意了。

    穿过一层又一层的红墙宫门。终于看见了父亲。他躺在榻上,微弱的气息显得他没有一丝生气。我缓慢靠近他,见他睁开了眼睛,顿时我心中所谓的恨意已消失不见了。我见他冲我招手,便走过去握住,瞬间鼻子一酸,只觉颊边一阵火热。原来,我的眼泪就是原谅他的证据。

    那天回到家中,收到一封匿名信。我拿着那封信进了自己房间拆开看,是她写的。她说她在也不会跟我见面了;她说让我对她死心;她说她后悔跟我在一起了。

    在我回家不久以后,母亲回来了,她眼角还挂着泪,面无表情走路踉跄。我过去将她搀扶,却看见她身后跟了一行人。她对我说皇后作恶多端故后宫无一男子。

    我见犹怜,却又不忍再用言语中伤她。便答应了下来。

    那日,我黄袍在身,跨着大步踩着红地毯直奔龙椅,旁侧之人无一知晓我是否欢喜。

    那日,她知晓自己要与我隔绝便与她的父亲夸下海口,终生只嫁我一个,若不然,以死做逼。她亦曾知自己是待选的秀女不能与别的男子有暧昧之情,但是她,遇见了我。

    若早些将此事说明,可会逆转?

    怎奈?我却踏了父亲的后路。

    你走的逍遥自在,而我却还在悔而不倦的相思中渡过。

    初一: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