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游园不值_550字

游园不值_55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趁着这大好春光,南宋诗人叶绍翁到他好友家的园子里做客。

  叶绍翁穿着他的木鞋,欣赏了一路的春色。不知不觉,就到了好友家的门口。也许是好友爱护这园中的青苔,不想让木屐下面的齿损坏了它。

  叶绍翁轻轻地敲着柴门,很长时间也没有人来开门。“哦!应该是好友不在家,我这是白来一趟了。”叶绍翁心里想。

  当他刚想要走时,抬头看到了一枝红杏,已经冒出墙头,开得正盛。这时叶绍翁转念又想:这园中一定是盛满了春色,是怎么束缚也不会受到阻挡的。这次我也没算白来一趟!

  叶绍翁诗兴大发,即兴作了一首诗:

  《游园不值》

  应怜屐齿印苍苔,

  小扣柴扉久不开。

  春色满园关不住,

  一枝红杏出墙来。

    五年级:刘帅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