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书中的璀璨夜空——《女生日记》读后感_800字

书中的璀璨夜空——《女生日记》读后感_8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与其说书是知识的海洋,不如说书是心灵鸡汤,甜甜的味道回荡在心扉,好似蜂蜜般美味,却又像薄荷般凉爽,《女生日记》里面那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浮现在脑海中,宛如天边的晚霞不舍得抹去。

  再次重温一遍《女生日记》:里面的小主人公——冉冬阳在十二岁这个青春期的心理微妙变化。从天真的小女孩变化成成熟的少女,在这期间,冉冬阳的心理压力也背在了肩上,但她却有一位死党——远在异国的林淑媛为她缓解压力,一对通情达理的父母为她减轻负担。

  我很羡慕冉冬阳,也努力向她学习去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外貌不出众,但却有一种非凡的气质,这种非凡的气质来自于她的可爱,她的可爱来自于她内心的善良和感恩,她使我明白:善良与感恩会为你打开一扇通往美丽的大门,这扇大门她只为内心拥有善良和感恩的人所打开,一个人的外貌如何并不是决定美丽的固码,善良和感恩会永远保护拥有它的人。

  我在生活中向冉冬阳学习做一个独立的女孩,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凡事为他人着想;我在学习的路途中向冉冬阳学习做一个认真听讲的好学生,但不会把自己的课余时间塞得满满的,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玩;我在友谊的道路上向冉冬阳学习做一个珍惜每一段感情,在朋友跌倒时去伸手扶起他的死党。

  我每次翻开那本书,几个熟悉的小字符总会蹦出来——善良、感恩,善良与感恩伴随着我的成长道路缓缓前进。我从不去伤害身边的每一个人,见到别人有危险的时候总会去帮助他,这就是善良;我尽力去保护身边的每一个人,哪怕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就是善良;我看到路边的小草弯了腰,总会去衬托起来,这就是善良。别人对我好我会以十倍的感情去对待他,这就是感恩;当帮助过我的人受到伤害时,我总会去尽自己的力量去帮他分担,这就是感恩;别人在我流泪的时候替我擦干泪水,在他流泪的时候我就会逗他开心,这就是感恩。

  我努力的去做好每一份善良和感恩,《女生日记》是我的心灵鸡汤,也是伴随我成长的一位导师。

    五年级:任晓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