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五岳寨游记_1200字

五岳寨游记_12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睡梦中的我被小鸟的清脆的叫声喊醒,慢慢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看看窗外,四面环山,突然意识到我现在在五岳寨。赶快穿衣跑到门外,山上的空气格外清新,也很凉爽,宾馆门口有棵核桃树,树上长满了绿绿的、圆圆的小核桃,一群小鸟围着核桃树,转来转去,叽叽喳喳的叫着。这儿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新奇,哪怕一只飞蛾、一只小虫、甚至一块石头。

  吃过早饭,我们开始往上爬,没走多远,就看到了第一个景点,是一块硕大的石头,名为五彩石,“哇!它真是五彩的。”我感叹到。红、黄、黑、白、橙,十分漂亮。这块石头是方形的,像是刀削的似得,如此平整,如大山的卫士一样站在入口欢迎我们。

  沿着曲曲折折的山间小路,我们继续往上走,小路的一旁是潺潺的小溪水,溪水清澈见底,手摸一下凉凉的,听导游说这个水比咱们城市的瓶装水还富含矿物质,对人体特别好,附近的人们都是喝这山泉水长大的呢。小路紧靠着大山,另一旁是栏杆,栏杆下是悬崖峭壁,山中树木林立,到处一片绿色,不时有各种小鸟、蝴蝶、还有小松鼠等穿梭其中,好不热闹。微风吹过,七八月的天竟让我感到一丝凉意。

  早晨的山里,雾气很大,坐上缆车,随着缆车的缓缓上升,向下看十分壮观,远处的山像柱子的一样一根一根的,一团团的雾气围着这些擎天的柱子缓缓移动,仿佛一副水墨画呈在眼前。不远处,还有很多的巨石耸立着,形状不一,有圆形的、方形的、梯形的。有的石头上长满了青苔。下了缆车我们开始沿着山路往上爬,山路弯弯曲曲的,看不到尽头。越爬越高,石阶越来越变的陡起来,每走一步都很费劲,我们互相鼓励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路的两边除了树外夹杂着些小花,红的、黄的、粉的……花丛中能看到几只大花鸡,扑棱棱的来回飞着。这时,太阳升了起来,阳光也变得有些刺眼,我眯着眼睛,一步一挪的向前走,步履真的慢了很多。不知过了多久,听见有人说,快到顶峰了。我一下兴奋起来,加快了步伐,终于,气喘吁吁的我看见一块巨石在我面前,上面写着“五岳寨主峰”,哈哈,我成功的爬上来了,我大声欢呼:“五岳寨,我来了!”站在峰顶完全忘记了疲劳,兴奋的往下看,三面悬崖峭壁,一眼望不到底,主峰就像一根硕大的柱子一样,立于这群山峻岭中,真的该感叹造物者的能力,山下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见,主峰像个海市蜃楼一样悬在高空中,扶着栏杆都感觉到有点害怕的,不敢再往栏杆边上走了。也不知道悬崖峭壁下有没有小龙女的碧水谭,我仰头问妈妈。妈妈笑着看着我说:“小丫头想象力不错呀。不过,这个真的不能比的”。默默的坐在主峰的上,闭着眼睛瞎想,不知道晚上的五岳寨顶峰上看是否能摸到星星,不知道等夜深人静的时候是否可以和神仙姐姐唠唠家常,不知道这山中的精灵们是否经常和二郎神做游戏……。

  还累吗,该下山了,要不我们晚上就没法赶回市里了。妈妈催促到,我采下两三片树叶,留作纪念,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绿色的海洋,鸟儿的天堂。

    五年级:刘子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