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回故乡_12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_1200字

2015-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我无意间翻开了五年级的语文课本,看到了这句诗。自从当了科学家之后,因为工作太忙,我已有二十年没回故乡了。今天,我决定回故乡看看。

  我坐在飞机上想着:昔日的家乡如今变成什么样了呢?很快便到了家乡的汉江河的上方,我看见一架架飞机都停在沙滩上,心中感到奇怪:飞机为什么都停在这儿呢?我下了飞机,来到汉江河边,我感到惊讶:汉江河的水清澈见底,以前漂在水面上的垃圾全都不见了,可以清楚地看见水里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小鱼们不时地向水面上吐泡泡。忽然,我闻到一股花香,顺着花香走过去,原来这儿有一个巨大的花园,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花,有百合、月季、玫瑰……真是不计其数。闻着花香,让人的心情舒畅了许多。“程雨彤。”我听到有人叫我,连忙转过身去,原来是小学时的班长饶雅苏。她披着长长的头发,穿着时尚的衣服,一看就知道她现在是个明星。饶雅苏迎面向我走来,我来不及问别的,只想知道为什么要把飞机停在沙滩上。我问道:“那个飞机场是怎么回事啊?”她告诉我,这是个天然的飞机场,由于这里的范围比较广,环境很好,所以人们都喜欢把飞机停在这儿。还有专业的人员个飞机做保养呢!“哦,原来是这样啊。”“那这里为什么有这么大个花园啊?”我又问。“为了保护环境,人们开始栽花种树,所以在这儿建了个大花园。不仅可以美化环境,把飞机停在这儿的人还可以顺便赏一下花,一举两得。”饶雅苏说。聊着聊着,我们又来到了饶雅苏的家,他家可气派了,是一幢十层高的楼房,她对我说,这幢房子上安装了一种“吸热玻璃”,在炎热的夏天,它能阻挡强烈的阳光,使室内比室外凉爽。在严寒的冬季,他能把冷空气挡在室外,使室内保持温暖。“哇!真的太棒了。”我不禁赞叹道。

  过了一会儿,饶雅苏开着一辆新型汽车从家里出来。“上来吧。”我坐了上去,车上有三个大小相同、颜色不同的按键,一个“快速”,一个“减速”,一个“防御”。饶雅苏按了一个“快速”键,汽车飞驰起来,速度可以和火车相比。我问饶雅苏,“这是什么车呀?”她说﹕“这是一种新型汽车,速度非常快。”说完,我们来到了王场,我惊呆了,街道两旁全是茂盛的香樟树,除了香樟树就是壮观的高楼大厦。半天我才缓过神来,朝街道上望去,一辆辆车飞快的行驶着,我问饶雅苏,这车开得这么快,难道不怕出现交通事故吗?饶雅苏笑了笑,说﹕“你看我车上的‘防御’键,只要按一下它,就算撞车了,啥事也没有。”“那这么多车,就这么一条街道,难道不会堵车吗?”我又疑惑的问,饶雅苏用手指了指说﹕“你看那边。”我往那边一看,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街道浮现在我眼前,每一两车都走不同的路就不会堵车了。“这么多车,排放的尾气不会污染空气吗?”她摆摆手﹕“不会不会,车上专有特殊的排放器和吸收器。它吸进尾气,排放出花香,不仅不会污染环境,还能净化空气。”

  我们又来到学校,一进校门,就直奔小学时的教室,同学们都在呢,太开心了!原来今天正是我们约定20年后来小学聚会的日子。巴晨烨成了一位数学教授,肖俊成了一名作家,巴雅雯成了一位舞蹈家,吕静文成了画家……这二十年里我的同学们成了出色的人才。

  虽然二十年过去了,故乡有了巨大的变化,但我对故乡的眷恋却丝毫没有改变。

    五年级:程雨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是一篇想象作文,想象自己20年后回到家乡后家乡的变化,汉江上没有了垃圾,沙滩上是一个新型的飞机场,家乡的车子和道路都有了巨大的变化,家乡变得更加美好,与其说这是作者对20年后家乡的想象,还不说是作者对自己家乡现存状态的不满意,希望在未来有所改变。全文都充满着丰富的想象力,表达了作者对自己家乡的期待和热爱。但是后面一段中写作者20年后的同学们的状况就显得有点累赘,可以一句话带过,表明家乡在20年间有很大的变化就行,不用花费太大的笔墨,这样,文章的逻辑就会显得更加紧凑和清晰。

  点评老师:陈凤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