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最难忘的一个课堂教学细节_800字

我最难忘的一个课堂教学细节_800字

2015-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的数学老师大步流星地走进了我们的教室,站在讲台上,扫视着同学们,然后喊道:“上课!”

  “起立!”

  “老师好!”我们全体同学喊道。

  “请坐,”数学老师神秘地说,“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游戏。”

  一石激起千层浪,我们都兴奋了起来。数学老师又说:“今天咱们打开小学数学第42页,做一下第五题。”

  我匆匆翻开42页,找到了第五题。这是一道判断题。老师说:“我们要做第五题,但不是咱们以前那种普通的做法。”听到这儿,我们有兴致了,纷纷问:“那怎么做呢?”“这次举手来做题。你认为这道题正确,就举起你的右手。反之,就举左手。听明白了吗?”“听明白了!”我们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了一圈又一圈。

  我们正式开始做题了。“分数乘分数的计算方法也适用于分数与整数相乘。是对还是错?低头、闭眼—”说到这,老师故意停顿了一下,又快速地说:“一、二、三,举!”我们都闭着眼睛,等待着老师的下一个指令。过了好一会,老师才让我们睁眼。我举的是右手。老师似乎是下了好大的决心,才缓缓地说:“举左手的同学起立。”我环视了一眼四周,嗬!有不少同学都慢慢地站了起来。“同学们,这道题应该是对的啊。咱们学分数乘法的方法,不是同样适用于分数和整数相乘吗?坐下吧。”同学们都坐下了。第二道题十分简单,我们以前做过类似这样的一道题。随着老师的“一、二、三,举”,我们又很快地举起了手。这次,全班同学都做对了。最后一道题可是把我难住了,我急得抓耳挠腮,可还是对这道题万般无奈。我扫了一眼我的同桌,他正埋头抓着笔在验算纸上验算,眉头拧成了疙瘩;我的前位急地像只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一、二、三,举!”我举了左手。老师宣布了答案:“这道题是错的!”我舒出了一口气。“这道题其实有一个简单的做法。你们看,甲数的三分之二和乙数的二分之一一样大,三分之二比二分之一大,所以甲数就小;二分之一小,所以乙数就大。”老师讲解说。“铃铃铃—”清脆的铃声又在我的耳畔响起,下课了。数学老师走出了教室。

  我在这节数学课里,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我要好好学习,进一步地探索数学的奥秘。

    五年级:曹馨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