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中国梦,我的梦_15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150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表面意思似飘渺虚无以及不真实,因为它是无可预料的我们对未来的憧憬。从小,我们就会有更种各样的梦想,我们被流氓胁迫,想成为警察;特别喜欢美味佳肴的小朋友梦想成为厨师;望着电视机里俊男靓女,就想成为一个明星;看到父母卧病在床,幼小的我们那时也渴望过当一名护士或医生……

  然而,随着时光流转,四季轮回,我们曾有过无数的梦都湮没扼杀在现实的残酷里,一点点消逝,不留一点儿痕迹,没留一点儿影子。但我们是清醒的,因为我们受了伤,伤痛会时刻提醒我们:要振作!

  疤痕是存在的,抹不掉的。回溯到1842年,那场鸦片战争,那段血与泪交织的历史画面。我们作为炎黄子孙我们会没了伤疤忘了痛吗?没错,现在国际历史社会上主张和平发展。共同交流促进。美国、英国、日本等侵略伤害过我们的国家,我们不得不与他们交往。因为为了发展,为了前途,我们不得不忍辱负重。但他们就喜欢并佩服我们中国这样子“心慈面软”的做法吗?答案是,不会。

  日本一直都用有色眼镜看待中国,瞧不起中国,说中国是“东亚病夫”。他们不正视历史,篡改日本的历史教科书。他们不承认所犯过的罪行,甚至完全掩盖及美化对中国同胞的伤害。日本的首相一个又一个参拜靖国神社,靖国神社里有罪行最大的犯罪头目。

  相信大家听到这里都会义愤填膺,咬牙切齿吧。

  作为90后的我们,曾被70后80够说成颓废,我们是不是应该正视一下自己,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祖国的强大而先使以及强大起来呢?

  在近代,那一个个不平等条约的签订,那一块块祖国的热土的割据,那一个个炎黄子孙——我们的同胞被残忍迫害。我们都有看过类似的历史剧吧,虽说90后的我们没身处在那个时代,内经过那一番血雨风腥,但是我们就不痛恨,不愤恨吗?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好点了,但是我们和我们曾经的侵略国相比,还查一大截,甚至更多。不是说好人有好报拿?还是时候未到?命运上帝不会帮我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力,不去拖祖国的后腿,少出两个青年混混,我就不相信我们的中国会比日本、美国差到哪儿去了?

  是光与影的交错,血与泪的交织,使我清醒,明白。我曾经有无数梦,倒是我的所有梦都交汇成一个能梦海,汇聚成一个梦——中国梦

  我的能,有很多,我最渴望的却是关于历史何未来了梦。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宝岛台湾真正回归祖国,再也没有什么反共、叛乱之类。然后,我会带着愉悦的心情在宝岛台湾小住一两天,促进一下内陆与宝岛台湾的友谊。我会兴奋地坐着八路汽车(因为台湾是国民党残余势力的聚集之地,国民党素与共产党不和,自然忌讳“八路”二字。)游玩在台湾的各个地方,享受台湾体贴随心的服务待遇。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国家不仅是人口比较多的国家,也是最发达最优秀的国家。没有城市的污染,没有车辆的喧嚣,没有闹市的聒噪,只有井然有序的街道,绿茵茵的林荫道。大家依然是快节奏的生活,却是拥有最为细心的服务和最体贴的寒暄。你的自行车尽管可以放在路旁,不用有任何担忧。你的自行车不仅不会丢失,你的自行车要是长时间不取走的话,那么你就会在你的家中看到你的自行车了。“小偷”会把它“偷”到你家里摆好我多麽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后代爱回顾历史中,看到的是光荣与骄傲。在教科书中,不再是光有像“古代”的血泪耻辱,还有“近代”的血脉搏起,血液沸腾的光荣历史。

  为了下一页的历史,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啊?即使成为不了着名的什么家啦,也不要因此而堕落下去。因为,我们有权利也有能力去谱写下一页的历史。未来是不可预料的,为了国家的强大,为了不辜负近代历史英雄挥洒的热血。为了中国的崛起,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繁荣,为了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的老师,为了明天,我们有什么资格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

  做人要知耻,方能凸显正义!虽然我们只是一个高中生,我们只是芸芸众生的一员,我们虽渺小,但不卑微!

  勿忘国耻,为了洗雪历史的冤气,为了一雪前耻,为了不落后不挨打,我们怎么能够不去争气,不去学习?最忘不掉的是伟大的周总理的一句话:“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也忘不掉鲁迅先生说过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相信大家都是清醒的,那么,你是选择爆发,还是灭亡?

  同学们,你们有梦吗?你们有信心有能力把看似飘渺、虚无、遥不可及的梦抓住,使它真实起来并且实现它吗?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初三:何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