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散文 > 守得心台清明_900字

守得心台清明_90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有冬的来意,

  寒冷像花,——

  花有花香,冬有回忆一把。

  一条枯枝影,青颜色的瘦细,

  在午后的窗前拖过一笔画;

  寒里日光淡了,渐斜……

  就是那样的

  相待客人说话

  我在静沉中默啜着茶。

  ——题记

  闭上双眼,静听身边的喧嚣,我累了。听雨点敲打着窗,心境就像桌上的那杯茶,平静淡然。也许心静才是最大的祥和,才是我所追求的幸福。

  推门而出,眼前看到的总有着八苦中的某一种。许多人在为生计而忙碌,为了生活在打拼,可生活不会一帆风顺,会碰上许多意想不到的灾苦,但哭泣、发怒、吵架、斗殴都是没有用的,保持内心的平静,保持心台清明,维持一颗冷静的头脑,用不同的视角去开拓出一个全新的未来才是正确的选择。很多人在追名逐利,在从平民变成高高在上的官员的时候,开始变得不再满足于现状,像成克杰、胡长清、许宗衡等等。这些身处高位的人被膨胀的欲望祸害了自己的一生,尽管享乐了一时,却会在自己的一世留下沉重的败笔,如果能保持心台清明,用雪亮的眼睛去辨别是非,还会落得现在的下场吗?

  世事变迁,对待生活的态度也在随着时光的流逝在改变。现在的人追求快节奏的生活,也喜欢在闲时去旅游,在各地留下自己的足迹。我不喜欢远行,对我来说,坐在一张干净的书桌面前,手捧一本书,耳塞一对耳机,桌上放一杯水就是我所追求的幸福。林徽因说过:“尽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涛声依旧,只要我们消除执念,便寂静安然。”在这污浊的世界保持洁身自好是困难的,可是如果自我放纵,放纵欲望,你的内心永远不会平静,而会整日在提心吊胆中度过。不求一生轰轰烈烈,但求心安理得,保持心台清明。

  佛语有云:“宁静而致远。”在心境平和的同时,才能冷静思考、做事。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做到宠辱不惊很难。那你能为别人对你的大力赞许不生出些许自豪之情吗?你能为别人的讽刺、咒骂而无动于衷吗?你能为自己的辛勤付出在收获时却付诸东流而不感到气馁吗?人生来有七情六欲,不可能做到平静对待生活中每一件事,所以我们更要做到心台清明。

  闭上双眼,将喧嚣隔离身边,心中淡然,在下午品一杯清茗,守得心台清明。

    高三:郑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