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允诺有空一定让浩来小屋,给小姐妹们验证验证爱情。晚晴说如果浩过不了小姐妹们这关,她要好好考虑下月底的订婚一说。晚晴向来相信雨娟的眼光三个朋友中数她眼睛最毒心眼儿最软。
雨娟和红头发一直催促着晚晴,晚晴总笑着说你们急个啥劲儿啊比自己订婚还要用心。晚晴答应周未请浩来小屋。这可忙坏了另两个配角儿,雨娟和红头发把小屋从里到外刷得蹦儿亮,然后总结性的发了话,卫生突击至此为止,下面要讨论的话题是——拿什么招待晚晴未来的夫婿呢讨论半天,达成统一口径让浩买单全体开往得月楼。不管婚事成与不成先订了包厢再说。
周未事宜安排停当,这晚晚晴穿件宝蓝色套装很是清雅,那身段儿多一分则肥少一分嫌瘦真是拿捏得恰到好处。雨娟的长发随风飞扬,她那豪爽的个性让她整个人儿动感十足,似乎下一秒她就有可能在马路中跳起踢踏舞。红头发还是那个夸张的发型那副夸张的耳饰,三个女人推搡着挤入出租车直奔得月楼。晚晴说浩会在得月楼大厅等候大家,本来浩说要亲自过来接,但被会议耽误只能在大厅恭候女士们。
车上晚晴粉色的脸盈盈的眸子直直望着雨娟和红头发:“你们到时不要为难浩,我和他真心相爱。在海南他非常照顾我。我对他非常有感觉。你们千万不要太为难他。”雨娟和红头发甩给晚晴两双白眼儿:“瞧你那出息劲儿!”说了一小会儿话车便停在了得月楼前厅门外。晚晴抢先下了车小鸟般扑向等候在大厅的男人,远远看见那个高大的男人似乎正微笑着张开双臂给了晚晴一个满怀,随后两人相拥着出来迎接雨娟和红头发。车内两位女士倒是感觉有些害羞迟迟不肯露脸儿。浩和晚晴相视一笑浩说:“两位女士请了,我已在此等候多时。两位,请吧!”雨娟伸出脑袋长发盖住大半的脸儿,红头发跟着跳出车外,雨娟甩甩长发看向那个男人,心想我倒要仔细看看这个男人有怎样的魅力,能够短短数日让晚晴甘心相随半月,而且下月底还要准备订婚。雨娟甩起的长发刚披落到肩突然就呆怔住了。她错鄂的望着红头发,那红头发眼睛盯着浩嘴巴张得老大定格不动。让人无法接受的还有浩,他眼神惊恐的慌乱的躲闪的不知如何是好。雨娟很快回过神她热情的应答:“那我们先去包厢吧,你看这外面风刮得。”红头发马上附和着于是一行人在领班带领下进入包厢,浩礼仪性的走在最后。雨娟有意无意中回头看到浩不停的抹着额头。
晚晴那晚始终赖在浩的怀里腻歪,浩些微怯怯笑着拥着晚晴热情招呼着雨娟和红头发:“随便吃些,想吃什么点什么,你们是晚晴的好朋友也是我的朋友。一家人!”雨娟和红头发低头猛吃嘴上连连称谢。平时吃不太多的两个女人,今天真是怪了埋着头猛吃惹得晚晴娇声直笑。
饭后浩带着晚晴去散步雨娟和红头发终于相对呆呆立于街中,雨娟鼻子酸涩闷声问红头发:“今天有没有感觉奇怪?”红头发连珠炮的炸开了锅:“浩是丽的老公,天啊,那天我们在丽的别墅看到的,浩是丽的老公!晚晴这个笨女人真是傻瓜,居然跟了一个有老婆的男人。这将如何是好啊?雨娟你最聪明你快想想办法阻止他们!”雨娟说我能有什么办法,我无力回天而且事情都到了这个地步让我如何想办法。晚晴两个最好的姐妹拖拉着在街上晃荡谁也不想回到小屋面对晚晴,恨不得这条街永远走不到尽头。街的尽头就是红头发和晚晴合租的小屋。晚晴的两个好姐妹在街上来回晃了三遍最后雨娟建议说直接告诉晚晴吧,免得纠缠下去等晚晴自己醒来伤害更深了。
雨娟和红头发在小屋等着晚晴,直到拂晓也没等回。红头发说别等了估计和浩在一起我们自己睡去吧。无语。
次日清晨,晚晴面如桃花晃进小屋大声宣布我爱浩浩也爱我,请姐妹们帮忙在月底举行一个盛大的聚会,向同事朋友们宣布这个消息。晚晴那两位好姐妹面面相觑同时一个计划浮上雨娟心头。她点头应允然后拉着红头发说快些上班去吧,下班在办公室等我,我有重要的事情和你说。
娟一上班就笼络的跑去找丽:“丽,今天第一百货特价,一起去买衣服吧。你老公是老板,上次去你家发现你老公的西服可是有些旧啦。今天要不要一起去给你老公买套西服呢?我顺便买条裙子,约上你老公一起去省得我们逛累了没人请客买单。我可是好久没吃大餐了!”丽当下二话没说给老公拔着电话发着嗲,然后冲着雨娟挤挤眼睛,一切搞定。雨娟和丽约在第一百货进口处不见不散。
雨娟急急打电话给红头发让她赶快去找晚晴然后在第一百货进口处等。
丽粘在老公身上整个身体都挂在老公胳膊,扭着小腰儿和等在第一百货的雨娟招呼着。浩又一次看见雨娟,这个在外摸打滚爬的男人这次非常镇定,阔气的许诺雨娟今天你陪我老婆逛街,一会儿我带你们去吃大餐。雨娟的眼神越过丽的肩膀远远的看向后面,她如蚂蚁般来回的踱着说等会儿等会儿,那个红头发也说要来的,你看看你看看这个人总是磨蹭。近日最幸福的晚晴姗姗来迟了,雨娟说晚晴今天第一百货特价,所以让红头发约你出来,我们一起逛逛买些衣服。丽,向你介绍这是我朋友晚晴,晚晴这是我同事丽!丽抢着话题接着说:“这是我先生浩,他开公司的,经常去香港台湾出差,生意非常忙!今天难得有空带我出来买衣服。”丽炫耀的故意往浩身上更贴一些,浩倒似触了电扭捏的别过了头。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固,雨娟不易察觉的挽着晚晴的胳膊。晚晴抽身非常用力的抽出胳膊,然后愣愣的盯着浩。丽投过鄙视的一眼,心想这个丫头听说我老公是老板,羡慕的走不动路了。于是丽依偎着浩说我们进去吧别在门口傻站了,象没见过世面似的让别人笑话。
晚晴拒绝雨娟挽着自己,她无声的跟在最后。雨娟和红头发长叹口气仿佛卸下了千斤担子,两个女人相视而笑开心重又回复在她们的脸上。“晚晴你看这件衣服非常……啊,晚晴呢?”红头发惊慌的大叫,雨娟的神经“腾”全部绷了起来。两个女人把第一百货里外搜索一遍无果,拨打晚晴电话……回复……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