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宽容_600字

宽容_60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宽容失去的只是过去,而刻薄失去的却是将来。

  当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讨厌”这个概念极为模糊,认为做人就应该乐于帮助。而长大以后,经历的多了,总会遇到不太合群的人,脑袋中不喜欢的成分越来越多,一些复杂的思想会促使你拒绝帮助你讨厌的,不管你有没有能力。

  孩童时,心里满是单纯,哪里会有仇?从不去计较太多,不去计较得与失。年龄的增长,心中的真善美也逐渐淡化。我想,世上没有不长杂草的花园。生气,愤怒,只不过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罢了。当你因为别人一件小事耿耿于怀,闷闷不乐时,一天都不会快乐,但若你用宽容的心来取代厌恶时,给别人一个微笑,那不仅消化了你的矛盾,也赠予了自己满手玫瑰花香。

  古时候蔺相如完璧归赵后立功受封,大将军廉颇武功高,不服气,便羞辱他。蔺相如知道后并没有生气,而是以和为贵。后来廉颇听闻后感到十分惭愧,便负荆请罪,蔺相如宽容原谅,两人从此和好。

  我想,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每个人都该有被原谅的机会。宽容讨厌的人,不是懦弱,是海阔天空。伸出援手,相视一笑,将嘲笑化为最美的掌声,这总是好的。因为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而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襟。

  我们应该向“讨厌”的人微笑,让被宽容的人因感动而从善。因为,最高贵的复仇是宽容。

  宽容了别人,别人也会以真心回馈你。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宽容,用微笑化解,用宽容吟唱最美的歌谣!

    高一:吴静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