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缝隙_1200字

缝隙_120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常常回忆起儿时的生活,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是在令人神往。这壮阔如烟海的记忆中,有一道虽不起眼,却焕发着生机的缝隙。

  深夏的气候总是多变。刚刚还是满天星斗,凉风徐徐。只听见猛然一声炸雷想起,让没有丝毫防备的我惊得差点摔下椅子。紧挨着,又是几声轰鸣。巨响震得人耳膜发颤,大地仿佛都在抖动。真让人担心那摇摇欲坠的星辰会被雷声震落。

  不过片刻,雷声停了。但这不是结尾,却仅仅是开始!狂风席卷而来,在田野间肆虐。小树被挂掉了腰,巨木也被吹得晕头转向。巨风带来片片望不着边际的乌云,乌云中搭载的,是无尽的雨水。他们迫不及待地从外长高空落下,投入大地的怀抱。

  轰鸣的雨水声一刻也没有停歇。虽然仅仅是一会儿,却让我感到了迈过了几个世纪,经历了几道轮回一般。突然。雨水声中好似多了一种声音,清脆而又沉闷,轻盈而又稳健。我十分好奇。是何物将这么多矛盾的声音柔和地如此融洽,急忙向门外走去。

  打开房门,艰难撑起雨伞,走到阳台上。天!这是怎样的奇观!雨水以倾盆之势灌入这方天地。它们如此密集,无数雨水凝成千万水幕,它们重重叠叠,遮蔽了一切。蓦然,那声音又响,我赶忙抬头。

  这只是一瞬,一道紫色闪电直劈而下,不知有多少道水幕被劈碎。我无法型芯,世上竟有如此奇伟的力量。它劈破那无数雨滴凝成的水幕,竟如捅破窗户纸一般,显得那样轻松。又一道闪电立劈而下,我双目紧盯而去。它全身尽皆是紫色,然而又有点点晶莹的光芒,让它看上去那样神秘,高贵。它周身披着紫芒,照亮了大半天地。

  不知过去多久,闪电再没出现。当我准备离去时,却再次听到熟悉的声音,却是呆住了。这道闪电显化出高贵的赤金色光芒。它没有立劈而下,只是宛若神龙一样盘踞在天空中。它闪着刺目的光芒,向万物彰显着自然之威。它很快就消失了,我任紧盯着那处。那“巨龙”盘踞之处有一道纹路,只是光芒留影罢了。我却觉得,那是巨龙击出的裂缝。

  我盯着那裂缝,我仿佛看到了盘古巨人开天辟地劈出一道缝隙;仿佛看到洪荒宇宙只第一只生物在坚硬的地表钻出一道缝隙;仿佛看到了阴霾了无尽岁月的天空,从一道缝隙中透出阳光。

  缝隙,代表着希望,是绝望的黑暗中透出的一丝光亮;缝隙,代表着机遇,是封禁的空间中打通的一条地道;缝隙,同样代表着生机!是钢筋水泥中挣出的一株绿苗。

  时光匆匆,那曾经观看闪电的老屋早被拆除,我也再没见过那条“巨龙”。虽然也见过一些名胜,却从没发现哪一处,能比肩那比肩自然伟力造就的“巨龙”,也没有哪一处,能比肩那道折射生命之光的缝隙。

    初一:金震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