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期待极光的天_800字

期待极光的天_80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特别勇敢的人。小时候在外婆家住过一段时间,所以晒得特别的黑,到了城里来上学,与同龄的孩子放一起就显得格外的与众不同,大概自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就好像一群蝴蝶中的一只黑乌鸦,也许画面的美丽并不会因此而减分多少,却足以让突兀者自卑到无地自容。我还是个小孩子,不想与别人与众不同,只是很简单的想融入大家这个集体。却不知道,这层无形的心理隔膜让我自卑了一整个中学时期。回答问题,会担心自己的声音难听;上台表演,会觉得自己的节目太老土;跟别人争吵,也会觉得自己见识浅薄,不断的自我怀疑起来……

  那个时候自己的世界真的是小啊,只能容得下自己和自己那颗自卑的心。

  还好身边有那么多包容自己的朋友,让自己不至于在孤单的沼泽里无力自拔。和他们在一起,会轻松很多,因为内心信任他们把我当成是真正的朋友,自己也会恢复一些孩子的本性,爱闹而调皮。只是偶尔仍然会觉得难受,他们都去过很多的地方旅游,而自己却很少出去,视野十分的狭隘。听他们讲那些旅行感受的时候,心里不知道多羡慕了,可惜那时已是高中了,学业开始忙起来了,也没那么多时间精力再出去好好的玩。只能在别人滔滔不绝时当一个无知的旁听者,多么的难受。朋友中总有人说自己的梦想是环游世界,而自己忙碌的心大概也被牵动了起来,开始做着这样不现实的梦。就好像丑小鸭想变成白天鹅一样,乌鸦也想要像蝴蝶一样带来美丽而不是厄运。

  大概人生可以一无所剩,唯有梦想与期待不能被磨灭吧。圣人也会死去,但我们对他们美好的祭愿呢?还不是一样的存在,并不断的更新着。所以保有期待,总不会是一件坏事。

  听说极光这种自然现象是大自然美丽的赋予,天空会升起鲜活的生命,染上各种生动的色彩。那时候我该是多么的向往,那个地方,有着最美丽极光现象的芬兰,是多么的让我魂牵梦萦。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的座右铭都是:期待极光的天。有着小孩子的脾气与天性,好像到不了实现的那一天绝不会罢休。

  听说在外国,也有乌鸦是美好的象征这种说法。不管怎么样,总之我是相信的。并且期待有一天,乌鸦也能看到自己的美丽。我相信,并且期待着。

    高一:刘 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