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读后感 > 读《小王子》有感_900字

读《小王子》有感_90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最后的一丝余晖绕过窗棂,轻巧地落在煮面上,轻轻合上书,阳光映在书的封面上……掩卷沉思,小王子,我有多久没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了?

  《小王子》清新凝练的文风固然吸引人,而我却更感动于他用孩子式的眼光来看我们的世界,带着天真、纯洁、幼稚、无邪的目光。它不同于其他的童话,这位小王子没有显赫的身份,没有华贵的王宫,甚至没有童话般完美的结局,却更触动心灵。小王子只是一个孩子,一个和一朵骄傲的玫瑰花吵架,赌气离开自己的星球的孩子。他不理解成人世界里的利益链条、教条礼法,他用纯洁天真洗涤人们利欲熏天的内心。小王子遇到过一个卖解渴药丸的商人,商人宣称一星期服下一丸就不用饮水,可省下53分钟,可以干更多的事情。小王子却想:“如果我节省53分钟,那我就悠闲地走向一泓泉水……”

  现代社会,人们过分的看重效率,匆匆前行,却忘了停下脚步,倾听自己的内心花开的声音。人们越来越像冰冷的机器,麻木、高效、无悲无喜,用厚厚的铠甲包裹着自己。曾几何时,我们还能从容的走向一泓泉水,感受泉水流过掌心的清凉柔滑,品尝泉水清冽甘甜的味道,听听泉水淙淙泠泠的声响……而如今,匆忙的人们,早已忘记了倾听自己灵魂深处的声音。何不放慢脚步,卸下物质利益的包袱,感受生命的盛大、从容与美好?

  社会让人感到冰冷,还因为缺少爱,缺少无私地爱着、奉献着像小王子和玫瑰花那样,向勇敢的说出“驯服我吧”的小狐狸那样的人。爱应该是耐心的、温暖的、宽容和博大的。爱如小王子那样全心全意的呵护玫瑰花,从它还是种子时,就耐心守候,终于等来了它的盛放;爱如小狐狸那样喜欢小王子,以至于爱屋及乌。“麦田让我毫不动心,而这,真是可悲!不过,你长着一头金发。那么你驯服了我,这就会非常美好,麦子是金色的,他就会让我想起你。并且,我会爱上那风吹动麦子的声响……”他爱小王子,所以他爱他以前并不喜欢的麦田,甚至整个世界。爱如玫瑰花,骄傲的外表下是颗充满爱的心,她的谎言掩盖之下的是浓浓的深情。所以,放下你的保护壳,闭上眼,用心寻找,用心感受,感受爱的温暖、芬芳与美丽。

  安静的倾听你内心的声音,倾听爱的呼唤,耐心的等待内心花儿悄然绽放的时刻,想小王子一般,等待生命永恒的宁静温暖。抛开物质的束缚,抛开一切的浮华,去倾听生命的真谛。

  谁的等待,恰逢花开……

    二年级:张昕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