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独自漫步街头_800字

独自漫步街头_80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在街上走着,双手叉于兜间,迈着轻快的步伐,看表,已是两点整。

  三两步,便到了人行道的边沿。我低头,脚下的红砖与前面灰暗的路铺满了整个视野。街上人来人往,不说太多,却也不少。人们的方向不一,似乎怎么走都在和人群逆向,嘈杂无法划上句点。周围的嘈杂声淹没了我的脚步声,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幽灵,自由的在路上徜徉。十二月份的天气不再是那么炎热,寒风凛冽,枫树叶子飒飒作响,落得满地金黄。静静地看着街道上过往行人那匆忙的脚步,一位中年女子穿着大红的衣服,显眼,却又让人有种过于艳丽的感觉;还有的人身着黑衫,弯着腰,驼着背,似要把自己淹没在嘈杂的人群之中。突然,有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孩——大约十五岁上下,骑在自行车上,疾驰而过,时间般飞逝,也时间一样不留痕迹,扬起的尘土也只是一瞬的寿命。就似泰戈尔所说的:天空没有痕迹,但鸟儿已飞过。

  一个人独自出门,丝毫不会有孤独的感觉,而是一种自由。偶尔哼几曲喜欢的小歌,偶尔踢几脚路边的石头,无比自在。不会害怕在认识的人面前出丑,因为没有任何人会认识我,只是把我哼的歌——那不算难听,也不算天籁之音的小调当成一种艺术去欣赏。之所以这样,我也不会去畏惧,只是对过往的每一个人回报以笑容,然后继续享有那个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世界。那些行人也许都不会再见到我第二面,只是路人甲,只是人生中的匆匆过客而已。

  喜欢一个人独自待着,用属于自己的眼光去感受这个世界,不必在意别人的感受,不必去努力的揣测别人的心理,做出违心的事。这样,才是在为自己而活。我现在好像在为别人而活着一样,活的不自在,努力去改变自己的性格,让别人开心,顺着别人的意思,改变自己,渐渐地,好似不知以前的自己哪儿去了。

  只有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才会去思索,去细致的观察,只有在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才会发现,掩饰有多么难受。

  去试着让自己独自呆会儿吧,把一点时间留给自己。

    初一:郎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