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坚毅的生命——读《散文100随笔》之《绿萝》有感_1000字

坚毅的生命——读《散文100随笔》之《绿萝》有感_100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小的种子,有蓬勃的力量,每个有梦的地方,都盛开着希望”。如歌中所唱,再渺小的种子,也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无论春夏秋冬,光阴不止,生长不停,不卑不亢,生机勃勃,永不言败。

  看着看着,我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不为别的,只为这在冬日中依旧盈盈勃勃的绿萝那倔强坚毅的生命。

  窗外是漫天的雪,草木枯萎凋零,家中空气干燥,到处是令人窒息的压抑感。绿萝来到家中,尽管环境令人接近无法喘息,它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它要面对的现实多么无奈,但强大的生命力和缠绕性,支撑着它迅速成长。它通过拼搏战胜了不适宜它的环境,它通过坚持和毅力改变了不适宜它的环境。这小小的绿萝,用顽强的生命力使自己存活了下来,为家中添了一抹生机,净化了原本沉闷的空气。细软的萝茎,娇秀的叶片,宛如翠色浮雕,那活泼的线条极富生机,令人迷恋、愉悦。

  是啊,生命在于拥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只有毅力,坚强,才能改变命运,以至创造奇迹。上帝没有给绿萝适宜的生长环境,但它依然用自己的坚毅,创造出了一片生机。

  恰如战胜困难的绿萝,倔强而坚毅的生命同样出现在我们现实中。关羽在生擒于禁和斩杀了庞德之后,再次进攻时却被毒箭射中,穿透了右臂,伤口虽然愈合,但经常疼痛。后请华佗刮骨疗毒,关羽与各位将领喝酒吃饭下棋,臂膀上鲜血淋漓,溢出盘子,而关羽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谈笑自如;霍金患有卢伽雷氏症,全身瘫痪,不能说话,但他从未放弃自己的生命尽管行走需要依靠轮椅,说话是用电子合成声,看书,写字都要别人帮助,但是他用他的信念和毅力取胜,创造了医学史上的奇迹,写出了着名的《时间简史》,为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

  古有关公刮骨疗毒,今有霍金撰写名着。人生境遇各不相同,但只要不灰心,不气馁,就会有坚毅的生命。

  正值冬天,我走出门外,一阵芳香扑鼻而来。我迎着寒风前往,脸被刺的生疼,手被冻得通红。终于,映入眼帘,在白雪覆盖的地方,寒风飞舞的时候,挺立着一树黄色的梅花,暗暗飘来寒香。她不觉得孤单,以白雪为友,以寒风为伴。我的身子颤抖起来,因为迎面扑来的冷风,更因为寒冬中梅花的坚毅。立足于严寒中的生命,是最坚毅的生命!

  生活中,逆境是不可避免的,坚毅者最终走向成功,“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愿一切生命都敢于面对艰苦的环境,坚强不息,拥有毅力,完成属于自己的坚毅的生命!

    初二:霍炜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