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记忆的作文 >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_750字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_75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咚咚”随着一声熟悉的敲门声,一杯温热的牛奶一如既往地送到了写字台上。

  “喝了牛奶,早点睡吧。”

  “妈。不行,期中扇了我一个耳光,我要用期末扇回去!”

  “哎,妈一直相信你是最棒的。还记得八岁那年那朵令你着迷的石榴花吗?”

  “嗯?”

  “那年,咱家种了一棵石榴树。按理说,第一年是不开花不结果的,但那棵树却破天荒地开了一朵花,吸引了你的注意。你每天没别的事了,整天整天地蹲在树旁边……”

  “好像有点印象了。嘿嘿”

  “别笑啊。到了第十几天,你好奇心又增强了,用手去摸它。可谁成想,这一摸,让你哭的撕心裂肺,好几天不肯吃饭。”

  “它掉了,谁知道她那么脆弱啊。”

  “孩子,它不是脆弱,是她本来就是个错误,所以再怎样也不会有结果。该开花时必然会开花,而且经过了前一年的教训,第二年不是开的争奇斗艳吗。”

  “妈。那我呢,老师说我输不起。”

  “输了就让它输得有价值。像那朵石榴花一样,凋谢是早晚的事,所以越早越好,现在输了还不算太晚,只要找到新的学习方法,一种适合自己、高效率的方法,失败就是值得的。没有花会无缘无故的枯萎,同样也不会轻松地长成娇艳迷人的。成长是一个汲取、充满荆棘的过程,不经历永远不会长大。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技能。丢掉以前的那种坏习惯,和那朵石榴花一起凋谢。从现在开始,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等到下一次适合自己开花的时节,全力以赴就够了。”

  “谢谢那朵开在记忆深处的石榴花,那朵花已经变成一种精神,在我思想中根深蒂固,在那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妈!谢谢您。”

  “把谢谢化为行动吧。期待你的下一次。”

  那一年,我八岁,目睹了一朵因开错时节而凋落的石榴花。

  这一年,我十六岁,倾听了母亲用八岁那年的那朵石榴花来告诉我要更换学习方法。

  花,美丽。那朵花,回忆!记忆深处的花,铭记!!!

    初三:木惟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