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让廉洁文化走进丰泽_1500字

让廉洁文化走进丰泽_150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惟有廉洁重,世界须凭气骨撑。”是啊,廉洁是社会上缺一不可的,如果人民百姓都失去了廉洁,那这个国家必定腐败。历史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廉洁清官深受人民百姓们的尊敬和爱戴:春秋时期的西门豹、宋代的包拯、唐朝的狄仁杰、现代的郑培民……他们一直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故事一直流传至今,无论历史会怎样发展,无论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崇尚廉洁永远是最美的,最受人尊敬的。

  泉州市就有一位清官——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黄少萍市委书记到丰泽区做调研社区工作,强调要持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提高精神,反对浪费粮食浪费水源,改掉以往的作风,以一个个小小社区的和谐幸福,造福市民群众,为城市的形象加分,为城市建设添活力,使丰泽区发展得更加美丽。现在作风改了,服务水平高了起来,百姓们生活得都很幸福。作为泉州中心市区的重要组成,丰泽区居民小区众多,其中老旧社区占了不小比例,东湖街道少林社区就是其一。近年来,针对本社区地域广、企事业单位多、老年人多、贫困户多等实际情况,少林社区探索形成了一套贴近群众需要的“135”社区工作机制。特别是发动众多企事业单位参与共驻共建,努力在服务社区工作中“互动”,在解决实际困难中“互帮”,在创先争优中“互学”,在党建资源利用中“互享”,取得良好实效。黄少萍来到这里,实地察看社区一站式服务配套,详细了解社区创新管理模式的经验做法。当了解到凭借出色的服务工作,少林社区已先后获得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等三项国家级荣誉,荣膺省级文明社区“四连冠”时,黄少萍十分欣慰,鼓励社区干部持续播撒智慧和汗水,进一步改善老旧社区的环境面貌,提高各项管理服务水平,让“老市民”共享“新发展”。“社区工作要作为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黄少萍曾强调,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位,与群众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对城市发展大局意义非常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着眼小社区,建设大城市,切实把社区特别是老旧社区建设提升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人文关怀,完善基础设施和保障措施,共同打造舒适优美、和谐幸福、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有廉洁清官,自然也有贪污官员,在中国,特别在一些发达地区,腐败现象屡见不鲜,其中小至科员,大至省部级,都有腐败现象。例如:北京原副市长王宝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成克杰等官员,这些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大官,却因贪污而被拉下水……..如果没有廉洁清官,那中国必将走向衰败。

  我国大部分人都是十分廉洁的,只有小部分人存在腐败的现象。官要廉洁,人民百姓当然也要廉洁,我们也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去做人,不去贿赂。这样官和人民百姓都廉洁了,还愁中国不强盛么?

  丰泽区廉政文化的序幕已经被拉开,廉政的口号已经开始在我们身边吹响,廉政的清风已经开始在我们身边吹拂,廉政的思想已经深深地印在我们脑海里。我们也期望廉洁文化不仅存在于泉州市丰泽区,还存在于国家其他地方,并且存在于我们的心里。我希望广大人民与廉洁诚信同在,了解反腐倡廉的知识,阅读反腐倡廉的故事,学习反腐倡廉的人物。只要大家都能争做一个正直的人,“诚信廉洁”之风就会在丰泽区蔚然成风,就能为全社会的廉政文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勤俭谱写着廉洁,廉洁创造着和谐。”让我们同舟共济,播撒廉洁;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唱廉洁之歌!

    六年级:陈垣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