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记一件难忘的事_750字

记一件难忘的事_75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沙沙沙”教室里满是翻资料的声音。突然,一位同学站了起来,大声地说:“我不同意反方的观点……”怎么样,踩到了吧?没错,这是我们班在举行一场精彩的辩论赛,辩论赛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走上讲台,郑重其事地说:“辩论赛正式开始!”顿时,教室里充满了火药味。“请正方辩手——女生,入座!请反方辩手——男生入座!好,请正方辩手阐述你们的观点。”“我们认为书,乃是我们进步的阶梯,人,不可一日无书……”我们正方说完,台下立刻想起热烈的掌声。“正方辩友讲得固然有道理,可那些黄色书刊、不好的、对我们的身心有害的书我们也该看吗?所以,开卷不一定有益!”反方辩手反驳道。“没错,坏书的确是会影响人的性格。但是请想想,如果坏书不与读者产生共鸣,读者又怎么会深陷其中呢?所以,要怪就怪那人心术不正,不能归咎于书。所以,开卷有益!”我站在讲台上反驳着反方。“我觉得正方的理由更充分,这一局正方胜!”老师宣判了最终结果。“耶!”

  第二局正式开始了,我们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反方首先开始辩论:“看黄色书籍会让我们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变得不再纯洁……”“我宣布,第二局,反方胜!”“哦耶!”“哎……”

  第三局,我们都格外小心,谁都没有随意说话。“第三局,最终对决,开始!”我们的正方代表首先发话“对于书有好有坏,我想事实来说话……”反方辩友也不甘示弱,反驳道:“看过多的书,会对眼睛有伤害,难道你想年纪轻轻就戴上眼镜吗?”“你……”我们舌枪唇战了好久,直到“叮铃铃”下课了,我们才平息下来。“两方理由都很充分,所以,平局!”老师说道。“啊!?”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的团体更加融洽,而且还训练了我们的口头表达能力,还让我懂得了那么多关于读书的知识,真是一箭三雕!

    六年级:邓欣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