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亲情_1000字

亲情_1000字

2015-03-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晨起,清风入室,盈盈荡漾春来人间,轻舞飞扬春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现代人们的节奏越来越快传统节日越来越无味但那糖环的味道在心中永不变

  小时候,春节前一段时间,人们不只是购买春节时的必用品,置帮家里面大大小小的事,也会找上一日好日子煮糖环。每到那一天家家户户都会各派人手,一个负责称重,一个负责揉粉,还有一个负责做出形状,这不还未过年已经有过年的氛围。

  在我家奶奶是负责煮糖环的,小小年纪的我则在奶奶身边打一下手,奶奶个子小但力气却不小揉得面粉十分有弹性很快一个个成型的糖环就出来了奶奶这时候就会用面粉往我脸上抹:“哪里来的小花猫”。糖环很快就煮好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奶奶在一口大锅上煮上足够分量的油等油熟的那一刻,让我把一个个糖环放下去,等它浮起翻转,再翻转,再等到他熟的那一刻将糖环捞起奶奶把手中的油网递给我,我笨拙的拿过时差点把糖环弄掉奶奶并未责骂我反而还笑了一下说:“继续”。

  依稀记得那天空气中充满了甜腻的糖环味,是童年的味道

  很快四五年过去了,四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可以使一个村子焕然一新变得陌生变的城市化。

  以往过新年,每家每户都会亲自煮糖环,然而现在没有人为了这么小的一件事亲自动手纷纷选择出去买只有我奶奶是例外,叔叔不忍心让奶奶亲自操作问过他为什么然而奶奶的回答却让我们陷入沉默

  应奶奶的意思,6点半就从被窝里爬出来等我打点好一切已经7点,奶奶忙于称面粉和水的质量,我在旁边无聊打量奶奶,奶奶很矮,并不是本身矮而是以前干农活是压得所以就收我坐着也可以清楚的看到奶奶斑白的头发佝偻的背,奶奶的发几时变白的?奶奶的背是几时变佝偻的?难道是在煮糖环的时候吗。

  很快奶奶就要和粉,我依旧没帮上什么很大的忙只好在旁看着奶奶一年不如一年的身体,看着他和粉的已越来越小,忍不住上前说:“奶奶你累了,给我试一下好吗?奶奶见拗不过我点了点头用着沾满面粉的手扶住腰找个地方坐下休息也不忘指导我

  很快,糖环弄好,在煮油时我再次问起奶奶,奶奶有耐心的说:“那点钱我是不在意的,但习惯了就难改,反正我这几年还有时间我只想找点自己能做的事做一下罢了。接下了一段时间,我们都陷入沉默,但默契十足,我一愣,什么时候……

  煮好糖环后奶奶站了一下发现站不稳笑了一下说:“人老了,坐一两个小时腿就伸不直。

  是啊,奶奶已经老了时间依旧无情的流逝我不再是当年笨手笨脚的小丫头,奶奶身子骨也不如以前,是啊我已长大,可奶奶却老了但她的心依旧年轻。

    六年级:慕玖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