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狮子和猫

狮子和猫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整合

  很久以前,在遥远的世界的另一端,生活着一头狮子和他的弟弟——野猫。他们都特别喜欢对方,所以他们就住在同一栋木屋里。狮子是他们两个当中比较庞大和强壮的一个——的的确确,他比住在森林的其他任何野兽都要庞大和强壮得多;而且,他比其他动物都跳得更远、跑得更快。如果体力和敏捷能够帮他得到晚餐,他肯定永远不会缺少晚饭的。不过,在狡猾方面,大灰熊和蛇都能胜过他,他不得不向野猫求助。

  现在幼小的野猫有一只可爱的金球。金球是如此的漂亮,你几乎不能看着它,除非透过一块烟色玻璃。他把小球藏在脖子周围的厚厚的毛里。一只非常大的老动物死后把球留给了他,当时他还只是一个娃娃。老动物告诉他,永远都不要和球分开,只要留着那只球,任何伤害都不能靠近他。

  一般情况下,野猫没有必要使用他的球,因为狮子非常喜欢捕猎,能够捕获他们需要的所有食物;但是,如果没有金球的话,他的生命就会不时地处于危险的境地。

  有一天,两兄弟天刚亮就出发去打猎。不过,因为猫没有狮子跑得那么快,所以他先跑了很长的一段路。至少他认为是很长的一段路,但是狮子连窜带跳了几下就来到了他的身边。

  “有一头熊正坐在那棵树上。”他轻轻地小声说道。“他正等着我们过去呢,然后就下来落到我背上。”

  “啊,你这么大的块头,他看不到我在你的后面。”野猫回答说。他摸了摸金球,只说了一声:“熊,死吧!”熊就从树上跌落下来,死掉了,正好滚到他们的面前。

  他们小跑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碰到任何危险,正当他们要穿过森林边上的一片草地的时候,狮子灵敏的耳朵听到了微弱的沙沙声。

  “那是一条蛇。”他一面大声地喊着,一面突然停了下来,因为他虽然害怕熊,但是他更加害怕蛇。

  “噢,不要紧啦。”猫回答说。“蛇,死吧!”蛇一下子死掉了,两兄弟扒了蛇皮。他们把蛇皮卷成了一个非常小的包,猫把他塞到自己的鬃毛下面。蛇皮能够有各种各样的奇妙用途,如果你幸运地得到一张蛇皮你就会明白啦。

  他们一直都没有吃饭,因为蛇肉不好吃,狮子又不喜欢吃熊——或许因为他从来就没有把握熊是不是真的死掉了,会不会在他的敌人靠近的时候忽然跳起来。很多人都害怕某种东西,熊和蛇是唯一会让狮子的心颤抖的动物。于是,两兄弟又出发了。他们很快来到了一个山坡,山坡上有两只漂亮的鹿正在吃草。

  “杀掉一只鹿做你的晚餐,”做弟弟的说道,“但是为我活捉另一只。我需要他。”

  狮子立刻大吼一声,扑上前去,但是鹿跳开了,他们三个很快就不见了。猫等了好长一段时间,还是没有看到狮子回来,猫就回到了他们住的房子。

  狮子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他的弟弟正蜷缩着坐在一个角落里。

  “你帮我捉到那只鹿啦?”弟弟跳起来问道。

  “哎,没有。”哥哥回答说。“事实上,我一直追了半个世界,才追上他们,风都被我们甩到了后面。你想想要是把他拖到这儿来,得有多麻烦啊!所以——我就把他们两个一起吃了。”

  猫没说话,但是他觉得他不再爱自己的大哥哥了。关于那只鹿,他考虑了很多。他原打算跨上鹿背,像马一样骑他,去看看那些美妙的地方,那是狮子心情好的时候告诉他的。他越想这件事,就越是闷闷不乐。到了早上,狮子说他们该去捕猎了。猫告诉他,他可以自己去杀死熊和蛇,因为他头痛,宁愿待在家里。小家伙心里很清楚,没有他和他的球的话,狮子不敢出去,害怕会碰到熊或蛇。

  他们的争吵接连不断。好多天兄弟两人谁也不和对方说话。让他们更加烦心的是,他们能够弄到的食物非常少。我们都知道,人们在饥饿的时候经常感到心烦意乱。最后,狮子猛然想到只要他能够偷到那只魔球,他就可以自己去杀死熊和蛇了,那样的话,猫可以在意任何事情,想怎样生气就怎样生气。但是怎样才能偷过来呢?猫整天整夜都把球挂在他的脖子上。他睡觉很惊醒,想趁他睡觉的时候把球拿过来是不可能的。不行!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自己自愿地借给他。过了几天,狮子(他一点都不聪明)忽然想到了一个他认为可行的办法。

  “天呢,这儿太郁闷了!”有一天下午狮子说道。当时天正下着滂沱大雨,再锐利的眼光或灵敏的鼻子都不能发现树丛中的一只小鸟或野兽。“天呢,多无聊啊,我真是无聊透了。难道我们不能用你的金球来玩一场接球游戏吗?”

  “我不喜欢接球游戏。它不好玩。”猫回答说。他一直都是闷闷不乐,因为没有哪一只猫会忘记他所受到的伤害,甚至到了今天仍然如此。

  “好吧,那么把球借给我一小会儿,我自己玩。”狮子回答道。他一边说,一边伸出了爪子。

  “你不能到雨里去玩。如果那样玩,你只会把它弄丢到树丛里。”猫说道。

  “噢,不会,我才不会呢。我就在这儿玩。别这么不好说话嘛。”狮子说道。猫非常勉强地解下绳子,把球扔到了狮子的大腿中间,接着静下心来继续睡觉。

  好长一段时间,狮子高兴地把球抛上抛下,觉得不管他的弟弟看上去睡得多么香甜,他一定睁着一只眼睛呢;但是,渐渐地,他慢慢地挪近门口,最后他猛地抛了一下,球被高高地抛到了空中,他没法看清球的下落。

  “噢,我怎么这么笨啊!”猫气愤地跳起来的时候,他哭喊道。“我们立刻去寻找它。它不可能掉得太远。”尽管这一整天和第二天、第三天他们都在寻找这只球,但是,他们再也没有找到它,因为它再也没有下来。

  丢了他的球后,猫拒绝继续和狮子住在一起。他朝北方流浪去了,总是希望可能会再次碰到他的球。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几年过去了,尽管他走了几百英里的路,他从来就没有见到过它的任何踪迹。

  最后,当他变得非常老的时候,他来到了一处地方,和他从前见过的地方都不一样。那儿有一条大河一直流淌到一些高山的脚下。河岸周围的地面潮湿而且多是沼泽。因为没有猫喜欢弄湿他的脚,这只猫就爬上了一棵高耸在水面上的树。伤心地想到了他丢失的球,那只球本来可以帮他离开这块可怕的地方。突然,他看到了一只漂亮的球,无论怎样看都和他的一样,这只球正在同一棵树的一根树枝上摇摆着呢。他非常希望得到它,但是那树枝的粗壮能够承受得住他的体重吗?如果做了这一切后他会在水里淹死的话,做这件事就没有用处了。不过,如果他走一小段路,他总能够想办法再走回来的,那就不会有什么危险了。

  于是他伸展身体爬上了那根树枝,沿着它小心翼翼地向前蠕动身体。让他高兴的是,树枝看上去又粗又壮。再爬一下,伸出他的爪子,他就能够把绳子拉过来。这时树枝发出响亮的断裂声,野猫急忙沿着原路爬了回去。

  但是,当一只猫下定决心要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他们一般都要做成功它。这只猫开始四处张望,看看是不是真的没有办法拿到他的球。有了!有一个办法,比另一种方法有把握得多,不过也要困难得多。在挂着球的树枝的上方,有一根更粗壮的树枝,他知道那根树枝不会因为他的体重而折断;他用自己的四个爪子紧紧地抱着树枝,他正好能够将就着用他的尾巴碰到那只球。用这种方法,他就能够前后摇动那只球,慢慢地一直到绳子松下来,那球就会落到地上了。这可能要花费不少时间,但是,狮子的小弟弟非常有耐心,就像大多数猫咪一样。

  好啦,事情就像那只猫预料的那样发生了,小球掉到了地上,猫闪电般地从树上窜了下来。他捡起球,把它塞到脖子周围的蛇皮袋子里。接着,他就沿着大河岸边从一处地方跳到另一处地方,想要找到一条船,或者是一根长木头,能够把它带到河对岸去。但是什么都没有,在河的对岸他只看到两个正在烧饭的女孩。尽管他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她们喊话,距离太远了,她们听不到他的声音。更糟糕的是,小球突然从蛇皮袋子里掉了出来,正好掉到了河里。

  现在,小球滚到河里实在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一般情况下它们通常是一直落到河底后留在那儿,或者在它落水的地方上下浮动。但是这只球呢,既没有下沉,也没有漂浮在水面上,它径直去了河对岸。在那边,其中的一位女孩弯下腰来往桶里舀水的时候看到了它。

  “噢!多么可爱的球啊!”她大声地喊道,想抓住它放到她的桶里;但是那球总是跳来跳去,让她够不着。

  “过来帮帮我!”她冲姐姐喊道。过了好长时间,她们终于把球安全地弄进了桶里。她们非常高兴有了一个新玩具。她们一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轮流把它拿在手上。她们想了好长时间才决定了晚上存放小球的最安全的地方。最后,她们把它锁在了屋角的一个衣橱里。因为衣橱上没有洞,小球不可能出来。然后,她们就去睡觉了。

  到了早上,她们两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过去打开衣橱。但是,当衣橱门打开的时候,她们吓得往后一缩,因为衣橱里没有小球,而是站着一位英俊的年轻人。

  “女士们,”他说,“我该怎样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呢?很久以前,一位邪恶的精灵给我施了魔法,我被诅咒成一只球的形状。一直到我能够碰到两位少女,她们把我带回到她们的家中,我才能恢复人形。但是,我到哪儿才能碰到她们呢?几百年来,我就住在森林深处,那里只有野兽出没。只在狮子把我抛向天空的时候,我才能够掉落到河边的地上。只要那儿有一条河,人们早晚会来的;于是,我就把自己挂在一棵树上,观望和等待着。当我再次落入我的旧主人野猫手中的那一刻,我变得心灰意冷了。但是当看到他朝你们站着的河对岸走去的时候,我又获得了信心。那是我的机会,我抓住了它。现在,女士们,我只能说的话是,如果我能够帮你们做一点事情,你们就到那座高山的山顶上,在北面的铁门上敲三下,我就会来到你们身边。”

  于是,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后,就在她们面前消失了,留下两位哭泣的少女,因为她们转眼间既失去了小球也失去了王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