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那遥远的50米距离_1500字

那遥远的50米距离_15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雷是中高中学高一的一名男生,在学校,她成绩优异,深得老师与同学们的喜爱;与所有人一样它也拥有一个看似美好的家庭。但在其他人眼中那个学习优异,家庭幸福,活泼开朗的她,在心里却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与忧伤。

  当初,妈妈是全省歌舞团的着名舞蹈演员,追求者如云,爸爸却一无所有,拥有的只是那张能说会道的嘴,最后不知怎么,妈妈却看上了爸爸这个穷小子,直到后来妈妈生下了他,父母之间的感情也出现了破裂。在刚满一岁的那个夜晚,妈妈带起自己的行李箱一声不吭的离开了他的爸爸,无论他怎么哭泣,妈妈却再也没回头。妈妈走后,爸爸并没有像故事里的单亲父亲那样酗酒,大骂他,而是比以前更加心痛他,可换来的却是他的冷眼相对,没有母爱的他一直认为妈妈的离去全部是爸爸的错,所以很少与爸爸说话,哪怕是看爸爸一眼,眼神都充满了仇恨和愤怒。所有的一切都在他十岁那年生日变了。

  在他十岁生日的那天,爸爸带他到最喜欢的游乐场去玩,还个他买了一个大蛋糕,那天是他这十年以来最幸福的一次。可是当他与爸爸兴高采烈的回到家时,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个衣着华丽的女人蹲在他们家的家门口,当她抬起头看看他们父子时,父亲手中的蛋糕“噗通”一声掉在了地上,颤抖的说道:“莉,你回来了?”小雷却怎么也想不到,眼前这个女人就是九年前狠心离开自己的母亲。不知为何,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母亲,他的心里却没有一丝兴奋,呆呆的望着母亲,想说些什么,又却说不出口。“别站在外面,进来吧!外面凉。”爸爸打破了这短暂的沉默。回到屋子,爸爸打开了大蛋糕,点燃了纳10根彩色的蜡烛,妈妈从旅行箱里拿出了一台石雷曾今盼望多时的而爸爸又买不起的笔记本电脑,对他说:“来,小雷,这是妈妈送给你的礼物,也算是妈妈这十年来对你的一点补偿吧,看看,喜欢么?”不知哪来的无名火,石雷冲上去就将那台笔记电脑给砸了,随即回到自己那间小屋,头也不回,蛋糕也不吃了,只留下客厅里目瞪口呆的爸妈。回到房间中,石磊便趴在桌上开始流眼泪,不知过了多久,他走出房间,来厨房拿点东西吃,却听到了爸妈的谈话。“万,我这次回来其实是想把小雷带走,你一个人带他九年了,也辛苦了,你说呢?”“这绝对不可能,小雷是我一手带大的,你当年那么狠心,还想怎么样,别怪我自私,只是小雷这孩子啊……唉!”“你们都别说了!都别管我,我走,谁都不不会被我拖累!!!”听着爸妈的谈话,小雷终于忍不住了,“嘭”的一声便离开家里“小雷,小雷,你快回来!别走,听爸妈解释啊……”

  离开家的小雷孤身一人来到了上海这座大城市,身无分文的他只好以捡破烂为生,住在潮湿的地洞。每当夜幕降临,望着上海那美丽的夜景,看着一个个幸福美好的家庭从自己身边走过,他都会想起自己的爸妈,此时此刻的他越来越孤单,眼眶里那不争气的眼泪也流了下来。一年之后,小雷沦落为一个拾破烂的乞丐。

  一天,小雷走在大马路上,忽然发现马路中间有几个塑料瓶,就马上冲过去捡起,没想到的是,一辆装载着大量的货物的卡车向他冲来,小雷来不及躲闪,忽然有一位老者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他推开,自己却倒在了血泊中,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他冲向那位老者,将他抱起一看,原来这位老者是小雷的爸爸,“爸爸,爸爸,你醒醒啊,我是小雷啊,你睁开眼看我啊!”好不容易,他的爸爸才醒来:“小雷啊,别生爸爸妈妈的气啦,她也是为你好,爸爸快不行了,其实这一年来我一直默默跟在你背后,怕你生气,所以也就不敢和你靠太近,只和你相隔50米的距离,既怕跟丢你,又怕被你发现。小雷啊,听爸爸一句劝,回到你妈妈身边吧!他正在等你,好吗?此时的小雷再也忍不住泪水,任他夺眶而出:”好!爸,我一定会听你的,您不要离开我啊!“,躺在地上的爸爸在他怀里笑了:”好……好,这样爸爸就放心了“随即,便停止了呼吸”爸,爸,你醒醒啊,爸!"可这呼声再也唤不醒那个慈爱他的爸爸了!父亲走后,小雷乖乖的回到了母亲身边,开始了他不一样的人生。

  “爸,如今我也长大了,变的更懂事了,您在天上看到了么?”小雷仰天高呼。

    初一:唐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