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兰花_900字

兰花_9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兰花,人们把它成为春天的象征。它有很多品种,在我家的院子里,种着一株兰花,我不知道它算是哪一种,但是,我很喜欢它。

  冬天,兰花渐渐枯萎了,叶子变黄,枝叶减少,好似一奄奄一息的老人,它是不是就这么去了?它要死了吗?日子一天天过去,兰花的叶子掉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少许叶子挂在树枝上。它也就一立方米的大小,可是老远就能看见一堆黄色树立在绿色的草坪和树的旁边,这让人看得很不协调,这兰花明显的就是一个碍眼的东西嘛!但是,这兰花真的没救啦?

  天气渐渐缓和了,兰花好像没有什么变化,突然有一天,在枯黄中看到了一个白色的点,那是什么?走近一看,哇!那是一朵白色的小花!它竟然长在枯叶中啊!那小小的五瓣花,发出淡淡的香味,多么让人陶醉。那香味好像甜甜的糖果,真想变成一只小蜜蜂到花中吃个痛快!几天后,枯黄色中多了几个白色和紫色的小花,给奄奄一息的小树带来了生机,这就是传说中的“回光返照”吗?小花在叶子新长前都已经绽开笑脸了,小树妈妈多爱自己的孩子啊!

  春天来了,小树像其他的植物一样抽出了新芽,枯黄渐渐变绿,兰花又活过来了。花开的更多了,香味更浓了。这还是当初那病恹恹的兰花吗?天气越暖,叶子长得就越多,花开的也越多,而且是白色和紫色两种颜色的花,我在这个城市还没见过呢。深春,一出门,就就闻到一阵阵浓郁的香,这是什么花?寻味一看,傻了眼:兰花完全恢复了生机,小树上满是绿叶,但还是看不出来,因为叶子间是一朵又一朵小花,那些小花差不多和叶子一般大,但是似乎比叶子还多,几乎把整棵小树都给盖起来了,之只露出一小块绿色。远看,好像有一个大绣球在草地上,是哪个天仙在玩耍时落下的?

  夏天,太阳火辣辣的,人们都咒骂这太阳,可这兰花,好像更加卖力了,继续展开笑脸,香味好像更浓了呢!不过,谁也别想把它摘回家,因为它离开“妈妈”不过一个小时就可以香消玉殒,摘了也是白摘。

  夏天来到后,小花开始枯萎了,渐渐变少了,叶子也不是那么的绿了。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小花散布着,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哪里有花。兰花又融入了周围,默默无闻了。

  到了冬天,它又将“死”去,然后再重新开始辉煌的旅程。

    初一:刘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