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一本书,一生情_750字

一本书,一生情_75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朋友的极力推荐下,我利用寒假的时间,读了高尔基写的《童年》。

  我在之前也有看过高尔基的资料:他从小到大因家庭生活困难,只上了两年学。在学校时,高尔基表现出色,因此成为了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他的父母早已离开了人世,所以他只能四处流浪。高尔基从小就十分好学,在流浪的日子里,他常常在夜间潜入图书馆读书。经过几年的艰苦生活,高尔基终于自学成功,创作了许多激励人心的作品。《童年》是其中的一本。

  《童年》写了高尔基艰苦、悲剧的童年,故事中的情节更是令人感动不已。高尔基虽然穷、虽然可怜,但是他没有选择轻生,他从困境中熬过来了,并为文学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和高尔基的童年比起来,才发现自己生活得多么幸福啊。

  高尔基的这部着作,鼓舞了许多穷人,完成了他们自己的梦想。

  虽然我生活在幸福的生活里,不像高尔基的生活那么凄惨,但我也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梦想,好好学习。

  记得在我八岁时,学过一篇高尔基写的文章,曾经无比羡慕高尔基,羡慕他写的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羡慕他是一个大作家,从此,我的梦想便成了当一名作家。

  可读完《童年》这本书后,我才知道,高尔基为当一名作家付出了多少汗水,他的生活是多么得坎坷。

  不过,这并没有扰乱我的梦想。我一定要为梦想而努力学习。

  记得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读万卷书,才能行万里路。现在,读书已经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一本书,一生情……

    六年级:邱嘉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