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给自己的_1200字

给自己的_12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要保持希望在每天清晨太阳升起,不用在意这一手的遗憾,用一片面包解决你的不安,别担心,没人经过你的未来,没人驻足你的现在。——许钧《自己》

  夜幕降临,繁华落尽,独自坐在老家的房顶上。向下俯瞰,整片大地被红色覆盖,看着一家人一边忙碌的准备着年夜饭,一边谈笑风生,说说笑笑。爆竹声此起彼伏,美丽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之中。

  一阵风袭来,我拽了拽衣服,远方的烟花愈加美丽。我拿出纸笔,在风中颤颤巍巍的写下一行行字迹,写给十八岁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

  你好!乙未羊年的钟声就快要敲响了,这意味着你即将迈入18岁,虽然只是虚岁,但这说明你一直脚已经踏入成年人的行列。以前的你总是有很多心愿,但却很少自己完成的。而这次,你应该好好想想自己的未来了。好好想想未来的一年,你应该怎样充实的度过。

  亲爱的自己,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应该懂得什么叫孝顺了。新的一年,你应该学会孝顺,这并不是说你要赚多少钱给父母,现在的孝顺,是你在学校能够好好学习,回到家,能够给他们一个微笑,与他们开开心心的聊聊家常,说说在学校的趣事,而不是整天抱着手机刷微博。有时候,给他们一个微笑,足以。

  亲爱的自己,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你就要参加高考了。这个可能改变你一生的考试,你不得不加以重视。18岁的你,应该能够分清学习与玩孰重孰轻。我希望你在这一年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学习的自己的。

  亲爱的自己,你已经18岁了,应该有自己的主见了,不能再被外界的事情所扰乱心志了。不用在意别人怎么说,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该做的。切记不要与自身的平凡为敌,也没有必要把自己变的不像自己。

  亲爱的自己,你要记住,无论碰见什么困难,不要担心,不要害怕,车到山前必有路,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无论你遭受到了多大的挫折,一定要坦然面对,无论你前一天晚上哭的多么死去活来,第二天早上,依旧要开心的面对升起的太阳。

  亲爱的自己,当你感到孤独时,请冲一杯咖啡,在深夜里,与自己促膝长谈,用力写下自己的情感。或者找一个空旷的地方,大声呐喊。

  亲爱的自己,我希望这些心愿你都能够一一完成,即使不能完成,也要努力去做,要记住,努力过,便不后悔!

  听到家人的呼唤声,我停下了笔,站起来,意味深长的望了望远方。烟花仍在绽放,我嘴角向上倾斜,2015,来了!

  如若变成生命中的情不自禁,那就用最温热的手臂,拥抱自己!——许钧《自己》

    高二:木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