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雾霾的作文 > 我们该拿雾霾怎么办——观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有感_900字

我们该拿雾霾怎么办——观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有感_9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从表叔那得知了《穹顶之下》这部纪录片,然后在班上就把这部纪录片给看完了,这部纪录片给我了极大的感受。

  柴静是以她女儿的故事做开头:“听到她的心跳的那一瞬间,我觉得对她没有任何期望,健康就好。但是,她被诊断为良性肿瘤,在出生之后就要接受手术。”我被惊住了,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小婴儿就要接受大手术,雾霾让柴静的女儿出生前就患上了病,所以柴静以一个母亲的身份与雾霾开始了斗争,正如她所说,这是一场一个母亲和雾霾之间的私人恩怨。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柴静正在采访一个六岁的小女孩:那个小女孩没有见过星星,没有见过白云,连蓝天也只见过蓝一点点的。现在,孩子们想看见星星是一种奢望,成人们想看见曾经的天空是一种奢望,白云也是曾经的回忆罢了。这,是因为什么?是因为我们自己罢了。

  雾霾是什么?雾霾从哪来?我们怎么办?这是柴静提出的三个问题。

  雾霾是什么?柴静说:它们是一些空气动力学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我们看不见它,因为肉眼能看到的颗粒物,最小的也是它的20倍,这是一个看不见敌人的战争。一个看不见敌人的战争,是危险的,是可怕的。而且这些敌人在我们呼吸的时候,它们都在。

  雾霾从哪来?来自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国的PM2.5,百分之六十来自于燃煤和燃油,也就是化石能源的燃烧。还有一部分是来自于汽车尾气、加油站废气泄漏……我们的煤怎么了?现在中国烧的煤比其他所有国家加在一起烧得都要多,而且我们烧的是劣质煤、褐煤、没有清洗过的煤!我们的油又怎么了?我们的油大部分烧在车上,我们的车在十年之间增加了将近一个亿,光北京2010年一年我们增加的车是多少呢?八十万,排成一条能从北京排到深圳,再从深圳排回来。

  我们怎么办?我们该拿雾霾怎么办?让我们的曾经湛蓝的天空回来很简单,就要看我们有不有这个决心。有个APP软件可以随时查看你周围的重污染工厂,你可以举报;你看到周围的餐厅有污染情况,可以拨打12369举报。但如果我们不说,12369永远只是一串数字,但如果我们说,那么12369就有可能是让天空变回湛蓝的原因之一。

  我们该拿雾霾怎么办?很简单,从你做起,从大家做起,从有关部门做起,一起保护家园,让雾霾从此消失。

    六年级:欧阳怡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