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经历让我学会承担责任_800字

一次经历让我学会承担责任_8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次经历让我学会承担责任一排排齐刷刷的七十多分中,一个红灿灿的“99”分分外刺眼。面对这个高分,我没有笑,而是有泪珠在滑落……

  这是英语的单元检测。奇葩的是,语法都是没学的,大概是下半年里才会出现的吧?我环顾四周,很多同学都皱着眉头,举笔不写,大概都被考蒙了。我偷偷瞄了眼身旁边的监考老师,他正在做这张卷子。趁他写的功夫,我正好可以抄他写的答案。

  本想抄几道就算了,可一抄就不可收拾了。音标、选择、填空和阅读抄得一字不漏。后来怕得分太高,我又故做聪明,把阅读的一道单词故意写错。我当时真是“太聪明”了,心想,即使同学看见了我抄答案,我也可以狡辩说这道题就是反例。

  试卷发下来时,同学们一看我的分数如此偏离大众,争先恐后地举报我,我却“机智”地佯平静,“我哪里抄了?要是抄,我会抄100分的。怎么得了99分?”有同学就喊:“她是故意抄错一道的。”

  这时,老师帮我解围:“你们呀,是羡慕嫉妒恨了吧?二朵,平日一直都非常用功,这次考得好就是她用功的回报。”老师边讲边用肯定的目光看着我。我的心里越来越不得劲,老师的信任让我愧疚。就这样辜负老师的信任吗?

  我凝视着那个“99”分,心越来越堵,越来越堵……

  习总书记今年说过:“人生的价值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我这次如果承认了这个“99”分是自己考的,以后会不断为这个谎言圆谎,那么诚实就离我而去了。同学们肯定也不会再信任我,老师如果有一天明白了真相又会怎样待我?诚实的扣子我扣好了吗?这粒诚实的扣子扣错了,以后的诚实都会受人质疑。

  我二话不说,快步走到讲台,拿起一份没做的考卷,斩钉截铁地对老师说:“我抄答案了。我想重新做一份真实的考卷。”老师先是惊愕地看着我,后是点点头。

  我的卷子最终只是答了“75”分,可这个分数让我看着踏实,因为我终于学会了承担责任。同学们也纷纷对我的诚实和勇气点赞。

    三年级:三年级:谢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