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抨击心灵的盛典_900字

抨击心灵的盛典_9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间充满了爱,有爱就有感动。一颗焕发着奇异光彩的石子——爱,落进粼粼的湖水,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那色彩渐渐弥漫了整湖的水,濯尽湖中的脏污。那是对心灵的洗礼,灵魂的荡涤。

  当今社会世风日下,这些高尚伟大的人,恰似沙漠里的一片绿洲,给予迷失的人希望。他们冰清玉洁、洁身自好,高尚的品德散发阵阵馨香;他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岁月可以吹老容颜,但却吹不老他们的高风亮节。

  飘飘扬扬的思绪如同一架纺车,纺出我对她的赞美,纺出我对她的爱戴,纺出我对她的敬佩。她,是门巴族骄傲的女儿——格桑德吉。

  陡峭的悬崖下,雅鲁藏布江浩瀚地翻涌着。在这悬崖上,要是一不小心踏空,就会立刻被汹涌的江水卷走。然而就是在这样危险的悬崖上,德吉老师却护送了一批批的学生走过。就是这样一个挚爱学生的老师,牺牲了与女儿在一起的宝贵时间,只为了村里那些渴望踏进梦想的学堂的孩子们,“我爱我的家乡,我也很爱我的学校。”她这样说。或许这就是她甘愿奉献出青春的原因吧。

  人们都说母爱是三月的春晖,我却说,母爱是贫贱不能移的坚韧。她,一位普普通通的劳动妇女——姚厚芝,她的故事,使我潸然泪下。

  痛苦总是降临在不幸的人身上。当她得知自己得了乳腺癌时,为了不给家人增添负担,她选择了“药疗”的保守疗法,在家人面前,她对自己的病只字不提。想到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她悲伤地看着健康活泼的一双儿女,她想:我要为孩子们做点事。一天,她看到几个妇女绣的《清明上河图》卖了几十万,她突然萌发了一个念头:绣一幅给孩子们攒下学费。可这是一项多么艰难的任务:一个熟练地绣工每天花8个小时也要绣五年。她知道,她必须和死神赛跑。每天十几个小时,她保持着同一个动作坐在桌前,病痛牵连到全身,她像是浑然不觉,将心倾注于工作上。终于,她只花了三年时间就完成了。这是一位妈妈春蚕吐丝般的心血结晶。

  病压垮了身体,但不能摧毁母爱。草根母亲呕心沥血,为孩子缝补梦想,而深厚的爱,更铺就孩子精神的未来。你穿针引线,日夜不停,请上天给你多一些时间,让你把美好的愿望,织进这春天的图景。

  除了这些伟大的人外,还有许许多多动人的事迹,许许多多可亲可爱的人。我也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同他们一起谱写爱的丰碑!

    初二:袁金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