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告别_900字

告别_9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就像一朵火烧云,飘向远方,留下回忆。小的时候,住在一个小区里,外面总是有一位老人,在人群中摆摊,他买的是清汤面。显然,他的顾客很少,旁边几位年轻妇女的麻辣烫却受到很大欢迎。那个老人穿的衣服很单薄,总是那么几件,而且一年几乎换一次。听别人说他是农村来的,到县城来打工,不过也只能维持自己的饥饱和住房的问题。

  有一次我去吃面,他麻利的弄好面条,给我端过来。那时人很少,显得有些冷清。他怕我吃腻了,于是就拿来腌黄瓜给我吃,对我说:“这是我自家腌的,可好吃了,你尝尝。”见我还没动筷子,他就给我放到碗里一块。那颜色很难看,像是黄瓜中了毒似的。我眉头一皱,他看见我这副模样,哭笑不得,还是对我说:“挑食可不是个好习惯啊,快吃吧。”我吃了一小口,咀嚼,我笑着对他说:“恩,好吃。”他一听,也高兴地笑了。于是在夕阳的照耀下,我们的笑脸红红的。

  于是我们的缘分便这样开始了,我和他也成为了朋友。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到有一堆小孩在围着他,听他讲故事,我禁不住好奇,听了起来。他讲的很生动,有时还添加动作,真是棒极了。我很兴奋,几乎每天都可以听上一回,后来爸妈不在家时,我就会到他这来吃面,然后让他给我讲故事。

  我们要搬家了,我有些伤心,不能再听老人讲故事了,也不能经常喝他煮的面了。他虽人老,但心依然年轻。

  我不敢告诉他,只是留了一封信,信上说明:我要搬家了,谢谢你曾带给我欢乐,我还会回来看你的。中学的时候,我回来看他,却发现这里废旧一片,什么都已没有。当我得知他早已离世时,我愣住了,怎么会这样?回想起来他也很可怜,老伴死了,儿子成婚之后也没有去照顾他,他应该对世界失去希望才是,可是他没有,他硬是凭他自己早已不再硬朗的身子骨养活了自己,他也挺乐观,经常和孩子们玩,还教导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其实我很敬佩他,可是为什么这样好好的人就去世了呢,后来我想他或许是病死了,或许是撞死了。从那几日后,我心情一直低落,我突然觉得这好像是个梦,但又很清晰,脑海里浮现他的笑脸,他的背影,还有他的清汤面。

  我想,这算是最后的告别了么?

  所有的故事都结束了,也都在匆匆的过往中变成了记忆,那些不能回首的回忆,一阵烟云,一场梦。可是阴郁的时候,或许还会夹杂着些许的隐痛,但都已不再重要,因为聚散本无常。

  最后,我愿曾带给我欢乐的老人,能在天堂过得好。

    初二:苏微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