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为别人撑起一把伞_1000字

为别人撑起一把伞_10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里的傍晚,那炎阳终于可以消停了,可笑的是明天竟然下雨,太阳这个狡猾的巫师终于被乌云打败了。

  第二天清晨,我一大早就伸着懒腰,扭扭捏捏的起床了,我迷迷糊糊地打开窗户,揉着眼睛,观看着天迅速的由黑幻化成蓝色,不出所料的是,蓝天又渐渐被乌云贪婪地腐蚀掉了,还下着线一般的雨,由于我要去补课,所以我犹豫不决着要不要带伞:带吧,很麻烦;不带吧,要是下了大雨怎么办?最终天使击败了恶魔,我选择带伞。

  雨一如既往地下着,好像越下越大,又似乎越下越小。以前川流不息的马路突然间变得宁静祥和,以前熙熙攘攘的公园也万籁俱静,可能都不愿意拿伞吧。

  我出了门,吃着散发着热气的早餐,望着外面的雨,越下越大,顿时,那粗大的雨点,狂暴地打在路面上,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来一样。雷鸣电狂,狂风暴雨,仿佛要吞没整个宇宙,我决定再等等……奇怪了,不久后却是风斜雨细,春雨飘洒,好似美丽的绣花女抛下一把银针,闪闪发亮,最后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枯枝败叶上,就像给大地铺了一层薄纱。而我准备趁势“逃跑”,可在半路上我又迟疑了:干脆发伞寄放在店子里吧,我可懒得拿……最后我果断将伞放在别人屋檐下。

  我淋着蒙蒙细雨走到了红绿灯,拿着书挡着雨,旁边有位年过半百的老婆婆,她似乎在发呆,举着伞低着头,我也没理她,可突然她摇晃下头,吓了我一跳。她就扫了我一眼,就毫不犹豫地把伞卖力地举过我头顶,小声问我:“小朋友,怎么样?没淋湿吧?”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知道我们两萍水相逢,素不相识的,她竟然主动给我打伞,我感觉到我就像吃蜜很甜,又像吃了药很苦,当我看到了她手里两手都有活干,我也理所当然地抢过她手中的包袱:“谢谢您啊!我来帮您。”她用那沧桑的手帮我举伞,把大部分位置往我这边挪,生怕我被淋到,我搀扶着她往前走,这一刻仿佛停止了,她帮我打着伞,我提着东西,轻轻地伸过她的手臂扶着她,聊着家常,这难道不像一家人吗?这真的只是寒暄吗?不,那把伞上的温暖感染着我,那位老奶奶的微笑温暖着我,那沉重的包袱影响着我,最后我们蹑手蹑脚地走过马路,我和那位慈祥的奶奶分道扬镳了,望着她蹒跚的步伐,最后还告诉我:“快往屋檐下走过去,我要去商店办点事。”

  那时,我终于明白了,我总是想着为自己带伞,却没想到为别人打伞,我有伞却不带,而那位奶奶认为我没带伞才出手,真不应该呀!以后要多为别人着想,不只是关心着自己淋湿没关系,多为别人撑起一把伞!

  天依然下着蒙蒙细雨,放学后,我好似又看到了一个老人家为一个不懂事的“小朋友”撑起那一把普通的伞。

    初二:贺天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