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小气鬼”爷爷_650字

“小气鬼”爷爷_65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爷爷今年七十多岁,是个退退休教师。他身材不高,斯斯文文的,就是头发蓬松、花白,看上去像冬天草垛上下满了白霜。一直以来,在我的眼里,爷爷什么都好,就是太小气。

  有一次,我向爷爷开口呆两元钱,爷爷一再问我干任用,我没办法,只好说是买冰棒。爷爷一听,眼睛瞪大了:“现在五六月的天还没真正正起来,吃什么冰棒?不行,我不能给。”我没办法,只好去缠着妈妈,妈妈偷偷地给了我钱。不曾想被爷爷发现了,爷爷没收了两元钱,还连带着批评了妈妈。这以后,我更认为爷爷小气了。一直过了一个多月,我才通过一件事改变了对爷你的看法。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傍晚,爷你带我去散步,正温步在河边公园时,突然灌木丛中一团黑黑的东西站了起来。“先生”那团黑东西说话了,“给点钱吧!”我吓得躲到爷爷身后。爷爷一边护住我,一边问:“你怎么了?”我到到来打工,工作没找到,钱都用光了。我已经两开没吃饭了,你只要给一元钱买两个包子吃就行了……说着,那人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这里我才看清,那人30岁左右的年纪,满是灰尘的脸上写满着痛苦,看上去表演赛具不像乞丐。爷爷没再说话,把手伸进口袋,掏十元钱,递到那人面前:“两个包子怎么吃得饱?你把这钱拿去,吃份快餐吧!”

  就在那人千恩万谢时,爷爷领着我快速地离开了。走了一段路,爷爷说:“我该多给他一些钱,这样他就我钱买车票回家了,唉,出门在外可真不容易啊!”说完,爷爷嘱咐我在原地等他一会儿,他迈开大步,朝河边公园奔去……

  望着爷爷奔跑的背影,我不禁想:“有这样帮助人的爷爷,我以前怎么会说他小气呢?”

    六年级:【朵唯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