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希腊神话》读后感_750字

《希腊神话》读后感_75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希腊神话》是一篇辉煌磅礴的巨着,将人世现实与幻想神话融合在一起,把华丽的语言和充满魅力的故事交织语一体,把圣洁的美丽和肮脏的污秽放进书中。

  我很难想象一篇以矛盾冲突为起点的书会有怎样的结局,但不可否定的是《希腊神话》的结局得到了后世的肯定。《希腊神话》将现实生活和神话传说交织在一起,有着现实主义的基调,又有浓郁的浪漫主义色彩,有明显的文学特征,又有大量明显的富有想象力的比喻,为它的“巨着”之名打下了不可磨灭的汗马功劳。

  我在《希腊神话》中感受到了从未有过开放思想,不同于东方文学中克制的理性美,《希腊神话》中有着舒展的,开放的人性之美。《希腊神话》突出了人性的本质,将人的精神体现得完美无瑕。书中没有刻意的去修饰,没有去歌颂他人的功德,也没有刻意的去粉饰太平,《希腊神话》有现实中的真实感,写出了人性的不堪缺点,也有神话中强大的幻想,突出了人本质中积极乐观的精神。

  读了《希腊神话》,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史诗一般的着作,什么是宛若天成的语言,什么是不可阻挡的魔力……读《希腊神话》时,我仿佛看到了书中每一个神明的模样,看到了故事发生的一幕幕,听到婴儿的哭泣声,孩童的欢笑声,恋人之间的呢喃,夫妻之间的争吵,人与人之为自己利益而不断辱骂他人的粗俗言语。就像一场永不落幕的歌剧,《希腊神话》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那幻想中带着的真实感让我无法忘记《希腊神话》的魅力。

  《希腊神话》中,描述了一个带着现实感,近在咫尺却又无法触摸,遥不可及虚无缥缈的世界。《希腊神话》仿佛天使般美丽的歌声,仿佛恶魔肮脏的低吟,仿佛人类美好的精神,仿佛神明不可侵犯的威严,这部史诗将矛盾作为起点,将圣洁与肮脏当作故事情节,将快乐和痛苦作为结尾。正是如此,《希腊神话》才被称作是西方开放的文化的起点吧,那将矛盾融合的艺术,让《希腊神话》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笔墨浓重的精彩一笔。

    初一:薛维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