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枯叶之蝶——汐蝶篇_900字

枯叶之蝶——汐蝶篇_9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到那个院子,冷清到只剩一棵梧桐树的院子。

  好像有一种隐形的力量在吸引我。

  我发现在树底下站着一个人,他很瘦。

  我跑过去问他,并告诉他我叫:“汐蝶”

  这是我第一次告诉别人我的真名,也许是我魔障了,居然被那个孤寂的背影吸引住了。

  想我访遍大好河山,什么样的男子没有见过?居然会一见钟情喜欢上那个并不算英俊的男子。

  他说他没有名字时,我的心像被针扎一样。

  我给他取了名字,叫“枯叶”。

  实际上,我并不是因为他住的园子叫枯叶园而这么叫他的。

  在我的家族中,历代家主的名字都是统一的。男的当家主,便叫“枯蝶”,他的夫人就叫“恋花”,女的当家主,便叫“汐蝶”,她的丈夫便叫“枯叶”。

  也许,我真的是疯了吧,居然会想让一个皇子来当我的丈夫。他可是要三妻四妾的。

  幸好,他也误解了。我松了一口气。

  我与枯叶“交往”了三年,有一天,枯叶突然说想看我的容貌。

  我愣住了,原来,他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好,他还是在乎我的容颜的。

  我趁他不注意,迅速给自己画上了妆,掩盖我原本倾国倾城的容颜。

  他还是在意的,当他看见我满脸“疤痕”时,他被吓住了。

  我突然觉得心口一紧,我还是看走了眼啊。

  后来,我们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一切照旧。

  但我知道,他一定记住了那张“脸”。

  既然决定了不再爱他,我便要离开了。我来到枯叶园,想跟枯叶道别。却意外撞见了他穿着黄金甲,将要出征。他拼尽一切想要挽留我,我却是知道,他不过是觉得少了我,很不习惯罢了。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但是听到他说“以江山为聘,娶我为后”时,我承认我再一次心动了。可是,我不能拿我今后的幸福开玩笑。我唯一能做的,便是把那一支我的贴身玉笛送给他。希望他能忘记我。

  我吹了一首《蝶恋花》,那是我们家族每一代家主都会吹的曲子,它代表家主对夫人或者是丈夫的爱恋。

  如果是枯叶登位的话,他应该能当一个好皇帝吧……

  然后,我离开了,再也没有回来过。我定居在了深山里,准备就这样孤老终身……

  或许以后我会找到一个真心待我的“枯叶”,但是,现在毕竟还没有找到,不是吗?

    六年级:沈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