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捉鸡_650字

捉鸡_65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年三十,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除夕。在今天,家家户户都团圆。这不,今天就是除夕,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我爷爷奶奶家过年,却上演了一个捉鸡的故事。

  我们高兴地开着车到了奶奶家。我刚下车,就被正在扫院子的大爷叫住了。大爷一边望着房顶,一边摆手把我叫过来,用另一只手指了指房顶给我看:“咱们家的鸡跑到房顶上了,你在这儿看着,别让它逃到大街上去,注意车。”说完,便又拿起笤帚,“刷刷刷”扫起院子来了。

  我定睛一望:真好看的鸡啊!火红的大冠子嵌在头上,又胖又圆的身子托着它,下面两只纤长的腿在大摇大摆地走动,嘴里似乎在说:“来呀,来抓我呀!”我正望着它,忽然听见大爷正和爸爸商量怎么把它捉住。商议结果是:爸爸在我家的院子里看着,我在街道上看着,大爷爬上房顶,把鸡赶下来。

  我们三人正准备行动,孙表哥来看热闹了。问明情况后,只见他笑呵呵地从布袋里掏出一个很精致的弹弓,又掏出了一袋类似黄豆的泥蛋,拿出一颗,搭在弹弓上,一拉,只听“嗖”一声,那鸡猛扇翅膀,飞了下来,直往河边跑。我心中的石头悬了起来。突然,爷爷从家中飞奔出来,拿着手里的网,跑了过去,想挡住它的去路。我们四人都目不转睛地看着爷爷和鸡。可最终,爷爷没有挡住鸡,眼睁睁地看着它跳到了河里的沙子上。

  爷爷见状,没时间责怪孙表哥,又跑回家里,拿出一根长杆子,插在网上,往下捞鸡。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爷爷亲手把它捞了上来。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如果孙表哥不打那一弹弓,我们完全可以把它赶到院子里,而并不用这么麻烦。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不要强攻,而要智取!

    初一:田雨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