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爱松树_700字

我爱松树_7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赞美,赞美亭亭玉立的白杨,可他没有松树的坚强;有人赞美,赞美婀娜多姿的柳树,可他没有松树的四季常青;而我却赞美四季常青,坚强的松树。

  春风习习,小草露出了头,向外眺望;花儿也露出了可爱的笑脸,跟春风姑娘打招呼;其他树的枝头冒出了新芽。松树那一身绿装,依然如旧。细细观察,针形的叶子上又长了一层细嫩的浅绿色的叶子,散发出一种清新的气息。

  夏日炎炎,太阳像一个大火球晒着大地,其它树都被晒的无精打采。但是松树依然青翠欲滴,更加富有生机。其它树上还有一些小虫子,坐在树底下很有可能被咬到,咬到之后就会很疼。而松树上有一种特殊的松香,这是让虫子很厌恶的一种气味,所以松树底下不会有那些虫子。

  秋风瑟瑟,其他树的叶子黄了,像一个个金黄色的蝴蝶似的,随风摇曳。唯有那松树郁郁葱葱。虽然偶尔掉几根树叶,但就像头上的头发一样,掉了几根,丝毫看不出它的减少。人们在秋天开始采集松果,收集叶子过冬做燃料。

  冬雪飘飘,北风呼呼的吹着,严寒侵袭着大地。冬天,花儿凋谢了,树干干枯了,万物都像衰亡了一般。松树用它独有的苍翠,显得刚进挺拔,风华并茂,显示了它的刚强,坚毅。白雪挂在松树上,形成了美丽的树挂,松树就像冬天里的装饰品。给苍白的冬天增添了勃勃的生机。它让我想起陈毅伯伯的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啊,青松。我喜欢你刚劲挺拔,苍翠欲滴。不管你是数株成林,还是孤株独立;不管你生长在沃土之上,还是贫瘠的山岭,你都以你坚韧不拔的个性,向人们奉献着自我。你留下了"南山不老松“的美名,你是坚强,康寿的形象大使。我爱你,松树!

    六年级:孔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