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孩子 没有人愿意倾听你的苦难_800字

孩子 没有人愿意倾听你的苦难_8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孩子,没有人愿意倾听你的苦难,上帝太忙了,人们太累了,苦难是一杯美酒,夜深人静的时候,就着你的眼泪,喝下去。”这句话是在《温州一家人》这幕电视上周阿雨所说的一句话。

  整个序幕下来我都很欣赏温州人的创业精神,更钦佩周阿雨的创业精神。在创业的过程中,没有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想象般的风顺,在创业的途中都会有种种困难围要这你,为什么温州人能有“东方犹太人”之称?那是因为他们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与目标,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断的努力与克服所遇到的困难。就因为温州人不屈服于眼前的困难,敢于面对,敢于挑战,敢于用行动去解决困难,所以他们都那么的出色,那么成功。

  其实温州人与我们也没啥两样的,关键的还是在于我们有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失败与苦难。创业的道路是艰辛的,是枯燥无味的,只要坚信自己能做到的就一定要努力去完成,不管这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你坦然去面对了,其实那所谓的困难也算不上什么困难,凡事都有解决的方法,只要去面对了,总有解决的办法。身为一个创业者,我又何尝没有苦难?可我又能跟谁说?或许都是因为上帝太忙了,人们也累了的缘故吧,也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就着自己的泪水,往胃里吞了,或许你的辛酸也只有胃里的胃酸才能理解,因为它们都是属于同一类物质的。翻翻自己的日记本,看看自己的相册,留下的都只是回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管友情、亲情、爱情、都以随之慢慢的淡化。每个人都在忙碌的过着自己的生活,朋友少了,亲戚少来往了,爱情更没时间理会了。世间万物都在不断的运动着,很多事情都在我们忽忙忽闲中溜走了。曾经放假时能一起去游玩的兄弟,曾经期盼过年时能跟亲戚聚聚,曾经能无话不谈无语不言的知己,这些似乎都以成为了过去。如今,有什么苦难都喜欢知己一个人憋着,不想再尝试跟别人去诉说,慢慢的自己也学会了习惯,学会了消化。每天都面对的同样的事情同样的工作,即使自己有在多得苦,面对着顾客,都要以微笑而待之,随之也学会了掩饰自己。

  生活嘛,也不就不过如此,苦难是一杯美酒,夜深人静的时候,就着自己的眼泪,喝下去……

    高三:潘德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