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_550字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_55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完《鲁宾逊漂流记》,我十分佩服主人公鲁滨逊顽强的毅力与永不放弃的精神。当他独自漂流到孤岛上时,竟然依靠来时轮船上的一点物资,凭借自己的双手与智慧,战胜了重重困难,在岛上生活了漫长而寂寞的28年!这完全是一个勇敢者创下的神话般的奇迹。

  鲁滨逊本来是一个富人家的孩子,他不顾父母的反对,来到海上探险,结果遇上了风暴,轮船沉没了,而自己却被困荒岛。在岛上,鲁宾逊凭借自己的智慧与毅力,造了房子、种植稻谷、制作陶器、烘培面包、圈养山羊……甚至,鲁滨逊还驯化了一名野人,取名叫“星期五”,教他怎样说话、打枪、制作工具……最后,他凭借自己的理想与信念,终于回到了英国。

  这本书中,鲁滨逊自食其力的精神让我佩服。虽然他生活在一个富人家,可是他的生存能力却很强,如果换成了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惯了的人们,在荒无人烟的岛上,要么被活活饿死、渴死,要么被野人、野兽吃掉。在岛上如此孤独,几十年都无法和人说上一句话,常人怎能受得了?

  我们都应该学习鲁宾逊不怕困难,积极动脑,自食其力,乐观向上的精神。在生活中,学习中,多多克服困难,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成为一个自强自立,智慧勤劳的人。

    六年级:杨丁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