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青铜葵花》有感_600字

读《青铜葵花》有感_6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情同手足的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

  兄妹俩在粗茶淡饭的生活中,一家人为了抚养葵花费尽了心思,而青铜更是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葵花。为了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了上学的机会;为了给葵花照相,青铜在寒冷的冬天里把自己的芦花鞋卖了;为了使葵花不去别人家借灯光写作业,青铜捉来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灯……青铜的行为深深地打动了我。是什么让青铜这么做呢?是爱,这种爱是无私的。虽然他们毫无血缘关系,但青铜像对待自己的亲妹妹一样关心着葵花,不让她受半点委屈。

  而葵花也是个懂事聪明的女孩,在奶奶生病时,她为奶奶攒钱看病,小小年纪的她外出去采银杏。多么有孝心的孩子呀!而想到我,父母辛辛苦苦用劳动挣钱,我们却只知道享受,不懂得回报。

  《青铜葵花》这本书描述了乡村生活的艰难困苦,和现在丰衣足食的时代比起来差距太大了啊!

  正如作者曹文轩所说:“每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是啊!青铜家就遇到了许多痛苦,如:贫困、蝗灾、黑暗……但这家子没有半点怨言,他们互相关心,互相理解。而想想我们,碰到半点坎坷就哭着喊着。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人的生活再苦再累,也要像青铜葵花那样学会克服困难,关心他人,拥有一颗善良、纯朴、充满爱的心。

    六年级:杨舒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