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那一缕阳光温暖过我_800字

那一缕阳光温暖过我_8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光透过树叶星星点点地洒在我回家的小路上,路边的灯光将我的影子拉扯成细长的形状,灯光一闪一闪的,我的影子时隐时现,更显出了我狼狈不堪的模样。我在那盏灯下站了好久好久,才一步一步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了家。

  打开门,一阵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回来了啊。”一句像往常一样温柔的问候在耳边响起。妈妈正坐在沙发上微笑着望着我,那是多么美丽的微笑啊。可此时此刻我却不敢去看,像逃跑似的逃回了房间,关上门。丝毫不理会妈妈在门外的拍打与叫喊。

  两个月以来,我的数学成绩一落千丈,明天便是期中考试了,可那鲜红的数字在最近的数学试卷上深深地烙印着,像是一双眼睛在嘲笑我的无能。

  脑海里又浮现出妈妈那微笑的脸,可已经不难看出她脸上的皱纹,她每天操劳那么久,却还是会做一顿香飘飘的饭微笑着等我回家。她为了我,做了数不清的事,受了不知多少苦,但我却连一个像样的成绩都回报不了她。就这么想着,泪水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调皮地跑出了眼眶。

  好冷,好冷。我感觉自己像是呆在一个阴冷的地窖里,我坐在地上,把头埋在臂弯里,双手抱紧自己,想得到一丝的温暖,一丝就够了,可是,一点儿都没有。渐渐地,我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早起,洗漱完毕,便准备去上学。拿起桌上妈妈为我准备的早饭时,却看到旁边有一张纸条。“女儿,不要有太大压力,所有的事情尽力就好,加油!妈妈爱你。”泪水又霸道地占据了整个眼眶,但我却笑了,我的妈妈不善言辞,可我知道,她其实是懂我的。

  收拾好心情出门,早晨太阳刚刚升起,一缕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而更暖和的是心,妈妈的笑,妈妈的话此时此刻都化作一缕阳光直直地射入我的心里。

  自那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感到迷茫的时候,这一缕阳光都会再次悄悄地在心里升起,鼓励着我让我有勇气去面对。

    初三:肖婉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