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漫漫人生路》_1000字

《漫漫人生路》_10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直很喜欢海清在《开讲了》这个节目中所说的一句话:“人生路上,我们都是新手,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双脚去踩这块地,我们生下来也许这块地是泥地,也许是草地,也许趟着的是水,也许有软垫,没有人知道,人生这条路上我们只走这一回,可能我大你几岁,我能给你经验,但这个经验未必到你这适用的,真正的是什么,是你在这条路上去摸索,用你的脚感受这个地该怎么走。”

  的确,真正决定我们人生的是我们自己。

  作为一个有志青年——祥子,他的人生追求就是“拥有一辆自己的车”,他不停地工作,不停地努力,他吃得了苦,耐得了劳,却一次又一次在命运的捉弄下回到原点,变得一无所有,最终,他放弃了梦想,放弃了他的人生追求,选择靠骗吃骗喝来混日子。

  当我合上小说的最后一页,一瞬间,许多感情交织在我心中。

  我在思索祥子为什么会从一个奋发向上的青年堕落为自私不幸的社会末路鬼?

  可能当时的社会真的极容易摧毁一个有梦想的人,但我认为真正决定祥子落得如此下场的还是祥子自己。

  祥子出生在那样的时代下,想要生存下去已是不易,更别说追求梦想,拥有体面地生活了。可一开始,在祥子的努力下,他也曾用双手触碰到梦想,触碰到属于他自己的车。虽然接下来发生意外丢了,可他不放弃,依然坚持着。

  我想,如果祥子在他最后想放弃的时候再想想他最初的梦想,想想他的人生追求,或许在很多年之后,他仍然可以完成他的梦想。就算最后无法拥有一辆车,也能做一个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人,而不是出卖自己的人格,出卖自己的灵魂,出卖一切自己的东西,成为一个如行尸走肉般的人在社会里浑浑噩噩地生活着。

  话再说回来,如今我们生活在物质文明十分发达的二十一世纪,也常常会丢了自己的梦想,甚至丢了最初的自己,疲于应付生活中的柴米油盐,琐碎之事。

  在这漫漫人生路上,我们不停地在摸索着前进,总会有困难使我们不敢前行,总会有疲倦难受想要放弃的时刻。这时候,我们应该停下脚步,闭上眼想想我们最初的梦想,想清楚了再睁开眼,再继续行走。

  我一直坚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就算梦最后想依旧离我们十万八千里,但至少我们要让自己的人生路是清澈的,是明亮的,是闪耀的。要让自己的心灵是饱满的,是纯净的,是可爱的。

  千万不要因为走了太久而忘记了自己是因为什么才出发的。

  漫漫人生路,朝朝勇前行。

    初三:肖婉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