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是这样认识和践行孝敬优秀品德_450字

我是这样认识和践行孝敬优秀品德_45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假期的一天,我正在看电视,一个简短几十秒的公益广告令我感动不已。

  一名小学生背着书包和他年轻的妈妈边跑边跳。过了几年,孩子穿着一身肃静的中学生校服和已经中年的妈妈慢慢走着。又过了不久,孩子长成了精神的小伙子,他对已有白发的妈妈说:“妈,我上大学了,回来一定好好地、一直孝敬您!”妈妈一边给小伙子围好围巾,一边说:“要好好和同学相处;多喝水,别着凉了;上课好好听讲……”小伙子慢慢走远,妈妈望着小伙子的背影既担忧又自豪。后来,小伙子回来了,妈妈脸上已经出现了皱纹,拄着杖。小伙子看看妈妈,背好包,说:“妈,我要挣钱给您买大房子,那时我就能好好陪您了!”妈妈欣慰的笑了。过了很久,小伙子穿着西装回到家里,他买了大房子,妈妈却已经老了……

  他后悔不已,因为他曾答应妈妈大学毕业后一定好好地、一直孝敬她,他突然觉得自已欠妈妈的好多好多……荧屏上出现了一行字:“别在等待……”令我十分难忘。

  我突然想到,我应该把孝敬更加投入到实际生活中,多帮帮爸爸妈妈和长辈们,更加敬重他们,“别在等待……”

    五年级:郑景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