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禁毒的作文 >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_900字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_9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它是一个令人发指的恶魔,悄悄的潜伏在你身边。也许它是一盒牛奶,也许它是一口面包,也许他是一片口香糖……它会让你为之付出一切,无法自拔,你会被它控制,落入罪恶的深渊。它就是——毒!

  常常有一些陌生人借着是你爸妈朋友这类的幌子请你吃东西。请记住千万不要吃,如果是迷药那还好,情况不算太坏。他最多把你拐走卖了去,你还有救。如果是毒,呵!那你这一生就彻底完了!他会渐渐腐蚀你的意志,精神变得失常,行为变得极端,动不动就生气,变的蛮横无理、性格暴躁。一旦瘾子上来了,你就会想方设法的买到它,由于你没钱就向家长要,家长不给怎么办?去偷去抢。就这样,你走向了罪恶的深渊。实在没钱怎么办?你也学上了贩卖毒品,贩卖给其他的小朋友。于是你照样走上了不归路。想想你被判无期徒刑的那一天,终生没有自由,一辈子看不见阳光,一辈子呆在黑房子里。那时你已经控制不了它了。你会自己撞墙或自杀而死。

  一些小朋友不相信。认为只要不吃陌生人的东西就行了。谁还会料到害你的那个人就是平日的“兄弟”。一些同学去网吧玩游戏,正当大家玩得兴起之时,有一名同学没钱交网费了,这时一位同学慷慨的对他说:“没关系!我帮你付上。大家都是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于是这两位同学很快就成为了“知己”。每当这位同学没钱交网费时,那位同学总是伸出援助之手。一天那名同学请这位同学吃泡面。这位同学爽快的答应了。从此他越来越精神,越来越亢奋。原来他也染上了毒。最后他稀里糊涂的也成了罪犯。

  这个万恶的恶魔,害人失去了孩子,害人失去了家庭,害人没了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特别是我们中小学生。一定不要轻易吃陌生人的东西,我们要用聪慧的眼睛观察,留心生活中的人,用机智的大脑分析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同时,为了远离毒品我们一定不要进网吧、水吧、酒吧、KTV等大型娱乐场所。与同学一起玩时不要玩到深夜才回家。

  现今毒品泛滥已经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面对这样的状况,我们更应该携手抵制毒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学习有关毒品知识,倡导身边的人一同防范毒品的危害,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身边的人,避免毒品,珍爱生命。

    六年级:邓麒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