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火锅记_1000字

火锅记_10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到寒假总是不免地想起了吃火锅。

  今年的大年三十晚上,家里的安排是一家子聚在了桌前,摆上一盘盘的料,荤的素的,各种颜色的也都有。像是有嫩绿的青菜啊,鲜红的蟹肉,粉红的虾丸,棕色的海带,白色的粉丝……好似桌上开了个花圃。光是看着便让人多了几分食欲。

  一口小锅里倒入一些骨头汤在那桌中央煮着,不断地冒着些白气上来。一家子借着各种空子聊着一年来的各种感受,经历。可以从天聊到地,从大街聊到小巷,反正各种随谈。我作为学生总是要不免地提及成绩,但是好在这次期末考考的还过得去,算是没辜负家人的期望。

  “要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争取有个更好的成绩啊!”我这样在心里暗暗下决心。

  渐渐地汤滚起来了,像好些鱼眼睛。爸爸熟门熟道地夹起了些豆腐、青菜、粉丝,一样一样慢慢地放下去。大概是因为平常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对于吃饭我一般都是狼吞虎咽,吃的大多还是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更别提有玩味的空档去欣赏细致淡雅。所以当我看见爸爸这么煮东西的时候感觉太不大气,拿东西的量和煮东西的速度都显得太小气了。于是我等不及夹了一大把粉丝就要往锅里放。

  “等下,”奶奶叫住了“孙啊,怎么这么急,哪有吃火锅一下子放这么多东西的?”“啊?”我愣住了“吃火锅又不是喝茶,为什么要慢慢来?”“这吃火锅不等同于喝粥,东西就应该每次放少一点,然后多放几次。要是一下子放得太多,煮的反倒不快,而且还容易把东西煮烂。就这样每次煮一点吃的也好消化些。”爸爸跟我解释道。“哦——懂了!”我拍着头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

  食物渐渐煮好了,妈妈起身微微地仰着脸,觑着眼睛,从氤氲的热气里伸进筷子,夹起食物放进我们每个人的碗里。爷爷奶奶身子不便了,锅又离得远了些,我便帮他们盛些食物,爷爷奶奶欣慰地夸了我几句。我自己碗里的倒是父母盛的多。火锅沸腾着,整个屋子都蔓延着一股暖暖的味道。冬天应有的寒冷被关在了门外。突然想起朱自清先生的那句“外面虽然老是冬天,家里却老是春天。无论怎么冷,大风大雪,想到这些,我心上总是温暖的。”我想我们家现在的场景算不算先生他描写的呢?一家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不紧不慢地吃上一顿饭,这就已经是一种平凡却也温暖的幸福不是吗?这种平凡可能已经是很多人倾其一生都无法得到的了。

  平常吃一顿饭可能都没超过十分钟,而这顿火锅却吃了很久很久,久得让我有一种想把时间停在这一秒的冲动。因为啊,这一刻,叫作幸福。

  从这次吃火锅中,我也懂得了很多道理:有些事大概都和吃火锅一样是急不得的,学习也好工作也罢,一点点慢慢消化大概会更好。欲速则不达,这大概也是人生路上要边走边记住的。

    五年级:宋旭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