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芦苇_550字

芦苇_55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曾在莽莽的群山中跋涉,目睹过五岳之首的巍巍英姿;也漫游过广袤的大草原,领略了“风吹草低见牛羊”那诗情画意;还曾在滔滔的大海乘船,观赏过白浪翻滚,海鸥翱翔……这些,都曾使我心神激动,赞叹不已。这次,看到了纵横数十里的白洋淀,却又被满淀青青的芦苇所迷醉了。

  是的,迷醉了;被那一大团,一大片,一大群的芦苇淀所迷住了;被那青得亮青得透,青得能射入人心的芦苇所迷住了。迷住了,迷醉了……

  你瞧!那白的银淀,青的芦苇,相互交织在一块;看得久了,仿佛到了一个绿色世界;到处都是芦苇,到处都是那绿;回过神来,看向那芦苇,倒是觉得有些不同了。

  风拂,一大片芦苇摇着,晃着,像一片奇异的绿色旗子在招展。看样子若不是因为数量多,已经倒下去一大片了。

  芦苇脆弱,脆弱得大风久一点儿就倒;人轻轻一压就折。它们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就变得像草一样,青,也能一直持续到秋季过半,生,也能有水有光有空气就能生长;它们成团地抱在一起,齐心齐力地抵挡着"灾难"。

  芦苇,多么渺小又多么伟大的你啊!对大自然的回报多于它对你的付出------那“青色的水”就是最好的证明!你想草那般,生机勃勃,奋斗一生。我愿做一株芦苇,坚强地、奋斗地做着似草胜草的芦苇!

    初一:王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